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公司预计三季度迎反弹 挖掘中报预增板块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半年的结束,基金公司对于三季度的投资策略也陆续发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对上半年股市的悲观预期,基金公司普遍预计三季度或迎来反弹行情。而对于接下来布局的板块,融通基金、大摩华鑫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都表示,临近中报,可以重点关注半年报预增板块投资行情。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上半年股市利空出尽,看好三季度股市投资行情。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易祚兴表示,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年的巨幅波动后,风险大部分得到释放,市场已经到了适合布局板块和个股的时候。

  在景顺长城基金看来,6月市场的风险点逐步释放,MSCI延迟纳入A股、美联储议息会议、信用违约事件、英国公投脱欧、定增解禁与大股东减持压力等风险事件逐步释放,尽管后续仍然可能对市场产生扰动,但是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从而提升市场风险偏好,A股市场有望在三季度迎来有利布局时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表示,股市下半年行情有望超预期,甚至逐步收复年初的失地。随着养老金分批入市、深港通择机开通等利好逐步兑现,下半年A股将带来惊喜。

  对于看好的投资板块,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即将披露,基金公司也将布局重点放在上半年业绩预增的股票上。融通基金就建议关注人气板块和供给侧改革板块,尤其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

  大摩华鑫基金也认为,当下市场的吸引力也在改善和增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很多,而半年报超预期的品种应该是接下来布局的重点。

  “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或超预期、深港通渐行渐近、G20会议召开、增量资金入场概率增加、A股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等因素,均有望为A股带来比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景顺长城也指出。

  不过,杨德龙所推荐的下半年布局板块主要是军工、券商和“一带一路”,并首推军工板块。他认为下半年军工板块会有比较大的行情。最近军工板块已经出现了连续的上攻趋势,并且是放量上涨。军工板块里面像中航系和北斗系都出现了比较好的上涨,下一步可以继续看多做多。因为军工板块的行情远远没有结束,它很可能贯穿下半年的行情。

  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则表示,下半年财政可能发力的是环保、基建领域以及短期景气的行业,如农业养殖、新能源汽车、迪斯尼等。但成长股依然是市场主流的主题。

  “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通胀水平双双有再度走弱迹象,短期内稳增长和调结构、促转型矛盾较大,考虑到未来货币增长有望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水平,判断股票市场接近底部区域,大幅下跌风险有限,重点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个股。”南方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黄俊指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8/n458344896.shtml report 1486 随着上半年的结束,基金公司对于三季度的投资策略也陆续发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对上半年股市的悲观预期,基金公司普遍预计三季度或迎来反弹行情。而对于接下来布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