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随视传媒复牌暴跌74% 王亚伟960万投资浮亏800万

来源:综合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王砚丹

  王亚伟一直以擅长捕捉重组股著称,但近期,他在新三板上栽了跟斗。

  7月6日晚间,停牌一年的随视传媒(430240)宣布重组失败,并于7日复牌。虽有7名做市商保驾护航,随视传媒仍然难免暴跌命运。盘中最大跌幅高达82.5%,尾市虽有所反弹,但收盘跌幅仍然高达74%,价格从停牌前的每股20元直接到了5.20元,全天换手率高达15.84%。

  一波三折终于重组失败

  翻开随视传媒这一年的公告可以看出,公司的重组可谓一波三折。

  2015年7月9日,随视传媒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并于9月16日完成收购周晓苗持有的顶佳创世纪10%的股权(公司从而间接持有西藏五一零零化妆品有限公司2%的股权)。但公司并未复牌,而是宣布继续筹划重大事项,并称由于停牌期间新洽谈的两个并购标的对价总额超过公司2014年底经审计总资产50%以上,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当时预计的最晚复牌日期是2016年3月30日。

  最终,由于其中一个收购标的公司涉及国有股权问题,另外一个存在外资股份,虽然随视传媒一而再延期复牌,最终仍然不得不宣布重组失败。在6日晚间的公告中,公司指出,虽然已与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但在中介机构对此标的公司进行相关尽职调查工作的五个月后 ,发现公司因有外资股份,无法运营电子竞技服务 ,不能达成收购方的收购目的,鉴于目前其他并购标的时机尚不成熟,决定终止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王亚伟30元入股浮亏83%

  从时点来看,随视传媒2015年7月停牌时正是A股市场股灾第一波的尾声阶段。随时传媒在2015年5月底开始做市,2015年6月16日盘中一度超过50元大关,但受主板市场股灾拖累,随视传媒在6月下旬进入暴跌模式,至7月8日停牌前已经较6月16日最高价下跌超过50%.

  而王亚伟旗下的千合投资正是在随视传媒做市后认购其定增股份的。根据2015年6月公司发布的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千合投资当时以30元的价格认购了32万股,斥资960万元。

  按照7日收盘价每股5.2元计算,千合投资所持股份的浮亏达到793.6万元,浮亏率高达82.67%。

  年报显示,随视传媒目前经营已经遭遇不小的困难,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7719.6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73%;净利润为1629.4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9.09%。

  但一天之内给投资者造成了如此重大损失,随视传媒在盘后的异动公告中仅这样解释暴跌原因:“本公司为做市转让的挂牌企业,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是系市场交易主体各方之间的自主投资行为所造成。”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fun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fund.sohu.com/20160710/n458570634.shtml report 1987 ◎每经记者王砚丹王亚伟一直以擅长捕捉重组股著称,但近期,他在新三板上栽了跟斗。7月6日晚间,停牌一年的随视传媒(430240)宣布重组失败,并于7日复牌。虽有7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