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白银价格飙升 国投瑞银白银最近一月涨2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耀眼夺目,不过最近一个月,白银价格开始发力,追赶黄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国投瑞银白银期货基金最近一个月涨幅达20.58%,远高于同期黄金基金10%左右的涨幅,该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26.84%。英大期货研究所报告指出,上半年经过长时间的震荡整理后,白银开始连续上涨,市场避险情绪的高涨推动白银价格连续上行,下半年白银继续上涨概率很大。

  据了解,国投瑞银白银期货基金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白银主题基金,主要投资于交易所挂牌交易的白银期货合约,持有白银期货合约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90%-110%,具有投资门槛低、费用便宜、操作便捷的优势。尤其对于不熟悉白银T+D以及白银期货杠杆操作、保证金交易的投资者,国投瑞银白银期货基金堪称一款平民版白银投资工具。

  对于近期白银表现超过黄金,分析人士认为,从金银价格比来看,黄金与白银价格具有相对稳定的金银比值关系,一般在60倍附近波动。而今年2月,金银价格比达到83.8的高位,创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意味着白银价格被相对低估。此轮白银价格涨幅高于黄金是对此前金银比值关系的修复。另外,白银的工业属性比黄金强,被广泛用于工业生产,对白银实物需求的增加,也会导致白银涨幅相对强一点。

  目前黄金白银价格比已下降至66左右,白银是否还具投资价值?对此,英大期货研究所在白银期货半年报中指出,下半年白银继续上涨概率很大,目前有三个关注热点:一是下半年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若美联储决定继续加息,将在短线极大影响白银价格,甚至导致白银上涨行情的终结,若美联储不加息甚至降息,白银中线走势必然会突破5000点;二是与英国公投一样,意大利公投也会对贵金属短线走势造成重大影响;三是人民币贬值预期,人民币若继续贬值,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内白银期货价格势必继续上涨。总体来说,下半年有推动白银继续上涨的基本面基础,而技术面也已经走出波澜壮阔的上涨图形。(来源:上海证券报)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8/n459675243.shtml report 1632 今年以来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耀眼夺目,不过最近一个月,白银价格开始发力,追赶黄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国投瑞银白银期货基金最近一个月涨幅达20.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