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邮沦为二季度亏损大户 明星基金经理陨落成缩影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由于二季度A股市场震荡反弹,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带动基金盈利回升,较一季度扭亏,盈利747亿元。嘉实基金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公司,而中邮创业则名列亏损榜第1位,融通基金次之,合计有8家公司旗下基金整体亏损。

  二季度盈利747亿,小幅扭亏

  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实现盈利747.12亿元,而一季度公募基金则亏损3112.02亿元,虽然盈利并不算多,但成功扭亏为盈。

  货币基金仍然是盈利的先锋部队。天弘余额宝二季度盈利48.22亿元,较一季度增长6.63%。华夏现金增利B、工银瑞信货币、广发货币B分别实现盈利15.15亿元、11.09亿元、10.48亿元,紧随余额宝之后,不过,三只基金的盈利均较一季度末有不同程度减少,主要是由于基金规模缩水。对比之下,余额宝规模独升,竞争力可见一斑。

  其余基金的盈利均在10亿元之下。嘉实事件驱动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权益类基金,当然也是最赚钱的主动股票基金,盈利为7.72亿元。南方大数据100则成为权益类基金中最赚钱的指数型基金,二季度盈利6.67亿元。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人民币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QDII基金,盈利为5.15亿元,同时排在所有基金赚钱榜第14名。最赚钱的债券基金是工银瑞信双利A,二季度盈利3.26亿元,在所有基金赚钱榜上排第34名。

  而亏损榜前3位都被主动股票基金占领。富国国企改革亏损6.17亿元,名列榜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次之,亏损5.44亿元,融通领先成长亏损4.52亿元,排名第3。三只基金在二季度净值分别下跌3.85%、4.72%、8.61%。

  亏损最多的指数型基金则是华泰柏瑞沪深 300ETF,达3.02亿元,在亏损榜上排名第5。亏损榜前50名几乎都被权益类基金占据,只有国联安信心增益为固定收益类产品,该基金亏损4699.79万元,在亏损榜上排名第47位,是亏损最多的债券型基金。

  8家公司亏损,中邮领衔

  从基金管理人角度看,105家公司中,仅有8家公司旗下基金整体为亏损,包括中邮创业、融通、天治、泰信、万家、鑫元、国开泰富、东兴证券,其余公司均整体实现盈利。

  中邮创业成为二季度亏损最多的基金公司。根据数据,二季度中邮创业旗下基金合计亏损2.71亿元,旗下明星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成为亏损最多的基金,为5.44亿,二季度该基金净值下跌4.72%,跑输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此外,由任泽松担任基金经理的另外5只基金也均亏损。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分别亏损2.17亿元、1.77亿元和8016.07万元,亏损幅度仅次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而中邮绝对收益策略、中邮双动力也分别亏损1497.75和1109.59万元。这些基金净值均在二季度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跑输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其配置均有极大的相似之外,前两大重仓行业均为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业。

  融通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1.43亿元,仅次于中邮创业基金。融通旗下亏损最多的是融通领先成长,也是全市场亏损最多的基金之一,仅这只基金就亏损4.52亿元。此外,融通互联网传媒也亏损1.33亿元。

  天治、泰信、万家、鑫元基金分别亏损 4168.62万元、3208.93万元、2608.74万元、2478.33万元。国开泰富和东兴证券旗下的公募基金则分别亏损912.34万元和86.79万元。

  嘉实基金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基金,旗下基金合计盈利53.46亿元,嘉实旗下98只不同份额的基金只有16只亏损,18只基金利润超过1亿元,嘉实事件驱动、嘉实新机遇、嘉实成长收益A、嘉实策略成长盈利领跑。

  天弘、易方达两家公司盈利超过40亿,分别为49.97亿元、45.88亿元,南方、富国、工银瑞信、汇添富4家公司盈利超过30亿,分别为35.24亿元、34.18亿元、32.61亿元、30.40亿元。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724/n460747214.shtml report 2554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由于二季度A股市场震荡反弹,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带动基金盈利回升,较一季度扭亏,盈利747亿元。嘉实基金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公司,而中邮创业则名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