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充分换手后将迎临界点 基金称抓住蓝筹避险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高方方
  • 手机看新闻

  “涨无能力,跌无动力”是上周市场最形象的描述,大盘在“五星连珠”阴跌后,在上周周四,收出一个带上影的阳线,但周五继续下跌,周振幅1.69%,周跌幅却只有1.36%。

  对于近日A股的震荡盘整,有机构表示,此前在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的情况下,只有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才能保证A股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恰逢近期受到监管层的金融去杠杆导向所影响,短期增量资金的进场意愿受到抑制,加上改革推进未见实质成效,投资者对改革的预期有所下降,支撑上涨的逻辑并不稳固,所以A股近日震荡居多。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基金们也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前海开源基金谨慎乐观的表示,A股在攻上了3000点之后开始出现一定的震荡。最近市场都是属于缩量震荡的走势,大盘也没出现多大的下跌,而是出现了十字星,这说明在3000点上方多空有分歧,3000点是很多投资者的心理关口,在这个位置出现震荡也实属正常。上证指数已经逐渐走出W型底部,这点是没有改变的。我们认为,市场的重心在不断抬升,市场的底部也是在不断抬升。A股里蓝筹股的估值是属于一个洼地,从现在来看值得配置的就是优质的股票和贵金属。

  近日大盘呈延续上涨趋势,融通基金谨慎乐观的表示,市场近期表现强于预期,但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尚未兑现,对后市中性偏谨慎,结构上可关注行业轮动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偏谨慎的表示,是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下有底,上有顶。中国的利率相对低位,流动性相对宽松,整个宏观的存量流动性并不缺乏,这是当前支撑判断市场震荡有底的根本原因。同时,后市主要的风险点包括:汇率波动和信用债违约导致的流动性边际收缩风险、中国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企业并购重组之后的业绩兑现风险;企业盲目转型带来的公司治理风险等。

  比较多的市场人士认为三季度的A股市场将上演“吃饭行情”,不过兴业全球基金却表示,对三季度的A股市场,依旧需要谨慎对待。2016年的宏观背景不支持出现趋势性的大机会,市场更有可能以区间波动为主,在目前的大环境下,A股大概率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所谓的“吃饭行情”不会是大的趋势行情。

  对于债市的市场前景,招商基金认为,三季度总体走势将以震荡为主,难有方向性行情。进入四季度之后,基本面可能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债券市场进入布局阶段,从长期来看,仍有交易空间。

  在3000点附近震荡的市场,对于赚钱机会基金也给出了不同的建议,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对于A股未来的机会,一定是在制造业和科技产业。从板块角度来看,看好互联网基础设施、物联网、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低碳科技等领域的投资机会。融通基金认为,后市可自上而下关注几个方面,一是中报业绩预期稳定的白马股,包括地产后周期,如家电、家具;二是景气度高的细分板块,如禽类、乳制品、白酒等;三是前期表现强势的新能源汽车、有色军工等,近期调整幅度有限,反弹后期重视轮动机会,包括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

  基金看市

  景顺长城基金:市场震荡 下有底上有顶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景顺长城基金的判断是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下有底,上有顶。中国的利率相对低位,流动性相对宽松,整个宏观的存量流动性并不缺乏,这是当前支撑判断市场震荡有底的根本原因;向上肯定有顶,因为现在整体估值不便宜,经济增速变慢了,新兴产业还没真正起来,少有实际业绩支撑,在风险偏好大致不变的情况下,估值不可能不停往上提。

  对于A股未来的机会,一定是在制造业和科技产业。在五年左右的周期之后,物联网、智能汽车、VR等相关领域有望带领全球经济进入新的经济增长周期。中国自身改革发展动力很强,中长期看,无论是国内的结构转型还是在全球的资产配置当中,相对优势会得到明显体现。6月以来,市场风格轮动明显,白酒、军工、有色、地产等主题轮番上阵,而行情的持续性又都相对较短。从市场运行来说,一轮牛熊下来,本来就有震荡充分换手的需求。从板块角度来看,看好互联网基础设施、物联网、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低碳科技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后市主要的风险点包括:汇率波动和信用债违约导致的流动性边际收缩风险、中国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企业并购重组之后的业绩兑现风险;企业盲目转型带来的公司治理风险等。

  前海开源基金:蓝筹股是当前最好的避险资产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近日A股还是在3000点附近震荡,美股最近连创新高,特别是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多日创了新高。美股的走势比较强劲,而A股在攻上了3000点之后开始出现一定的震荡。最近市场都是属于缩量震荡的走势,大盘也没出现多大的下跌,而是出现了十字星,这说明在3000点上方多空有分歧,3000点是很多投资者的心理关口,在这个位置出现震荡也实属正常。上证指数已经逐渐走出W型底部,这点是没有改变的。我们认为,市场的重心在不断抬升,市场的底部也是在不断抬升的。从春节前的2638点反弹到3097点,在五一之后又再次探底到2800点,然后现在又站上了3000点上方,所以说缩量只是表明市场信心恢复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市场震荡上行态势并没有改变。最近的缩量震荡我们认为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随着一些利好因素的兑现,比如说下半年养老金入市、深港通开通等等,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现在整体的大环境是全球央行注水,除了美联储在加息之外,其他各国央行都在实施宽松的政策。美联储加息的步伐肯定也要放缓,预计美联储最多在年底加息,甚至今年都有可能不加息,这样全球央行注水的节奏就没有改变。在全球央行注水的背景之下,资金会找一些避险的品种。

  国内的各个投资市场就像一个连通器,现在来说房价处于一个高位,债券牛市也已接近尾声,金价也有了一定的上涨。A股特别是蓝筹股的估值是属于一个洼地,那么下一步资金就会流入到股市中, 所以从现在来看值得配置的就是优质的股票和贵金属。

  兴全基金:谨慎面对“吃饭行情”

  尽管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三季度的A股市场将上演“吃饭行情”,不过在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董承非看来,对三季度的A股市场依旧需要谨慎对待。2016年的宏观背景不支持出现趋势性的大机会,市场更有可能以区间波动为主。在目前的大环境下,A股大概率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所谓的“吃饭行情”不会是大的趋势行情。就好比下围棋,现在到了一个要下“细棋”的阶段,需要去花精力努力发掘结构性的机会,而不大可能“躺着赚钱”。

  英国脱欧事件虽然短期内对市场的情绪有些波动,但为A股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原来市场对美联储年中加息觉得是大概率事件,现在美联储却是一片鸽派。在不知不觉中,A股的各类资金在分步入市,结构性行情演绎得比较充分。站在目前这个位置,一些机构的分析师觉得三季度是今年行情的蜜月期,是今年“吃饭行情”的机会。不过截至目前,短期一致悲观的时候市场基本上就是短期的底部,一致乐观的时候也是短期的高位。

  融通基金:宜关注行业轮动的机会

  近日大盘延续上涨趋势,融通基金表示,市场近期表现强于预期,但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尚未兑现,对后市中性偏谨慎,结构上可关注行业轮动的机会。

  融通基金认为,自6月24日以来,对市场乐观的核心理由是货币宽松预期的回升,叠加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之前有色、军工、券商等流动性敏感的板块表现抢眼,目前来看,货币宽松预期在A股通过反弹已部分反映,实体方面通过宽信贷、MLF、公开操作也已满足,当预期部分兑现且迟迟未落地时,往往成为潜在的利空。此外,从外围看,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降至冰点时,最新公布的6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3%,为2009年以来最高;英国央行7月份维持货币操作和基准利率不变,也略低于预期。全球央行是否会如英国公投退欧后的预期那样,重启全球宽松,值得重新思考。起码短期来看,宽松是低预期的。

  融通基金认为,后市可自上而下关注几个方面,一是中报业绩预期稳定的白马股,包括地产后周期,如家电、家具;二是景气度高的细分板块,如禽类、乳制品、白酒等;三是前期表现强势的新能源汽车、有色军工等,近期调整幅度有限,反弹后期重视轮动机会,包括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

  招商基金:三季度债市难有方向性行情

  2015年的债券市场整体延续了2014年的牛市,为投资者创造了较高回报。不过,市场走势比2014年更为复杂。招商基金马龙认为,2015年债券市场行情的最大特征是理财资金流向成为行情的主导因素。对于债市的市场前景,三季度总体走势将以震荡为主,难有方向性行情。在宏观经济环境方面,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或迎来一定的回调,但总体比较健康。进入四季度之后,基本面可能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债券市场进入布局阶段,从长期来看,仍有交易空间。未来一段时间债券市场的主要风险是信用风险,以及其引致的流动性风险。产能过剩行业虽然盈利有微弱改善,但持续性被普遍质疑,而且大部分公司的现金流并未改善,限产并不能降低公司的刚性支出。大部分公司再融资能力在下降,年初以来产能过剩行业净发行量持续为负,反映其债券市场的周转能力不断下降。11月~12月有大量产能过剩企业的债券需要周转,届时信用风险爆发的概率将上升。

fund.sohu.com true 投资者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25/n460850045.shtml report 4893 “涨无能力,跌无动力”是上周市场最形象的描述,大盘在“五星连珠”阴跌后,在上周周四,收出一个带上影的阳线,但周五继续下跌,周振幅1.69%,周跌幅却只有1.36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