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互认销售“半年考”放榜 “北上”基金遥遥领先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今年前6个月基金互认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北上”的香港基金销售总额达到30.06亿元,扣除赎回后的净销售额也达到了约27.7亿元,然而同期“南下”的内地基金销售总额仅不足7000万元,扣除赎回后的净销售额仅6005万元,两地基金销售的热度进一步拉大。

  尽管“南下”基金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这并不妨碍内地基金公司大力布局基金互认。从基金数量上看,“南下”基金的数量明显多于“北上”基金的数量。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46只互认基金中,“南下”至香港销售的基金数量共40只,“北上”至内地销售的基金仅6只。

  “北上”基金受热捧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造成两地基金销售冷热迥异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首先,近年来内地投资者的多元资产配置需求陡增,单一市场的股、债投资已经无法达到分摊风险的作用,因此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视线已不仅仅局限于A股市场。

  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原先内地的基金公司都是关起门来自己做投资和销售,但是在基金互认开闸之后,内地投资者获得了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选择。香港市场的基金可投资范围更广,可使用的金融工具更丰富,对于旨在获取绝对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无疑具有上佳的配置价值。

  其次,上述人士同时指出,内地的基金公司最早成立于1998年,多数基金公司仅成立了10多年,与香港市场中的“百年老店”相比,无论是品牌辨识度还是历史业绩,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南下”基金有望升温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南下”基金的销售并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妨碍内地基金公司大力布局基金互认业务。

  香港证监会网站显示,自2015年7月1日基金互认开闸以来,2015年下半年共计有13只内地基金获批,截至目前,2016年已有27只内地基金获批,仅在7月,就有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和农银汇理行业成长三只基金获批,节奏明显加快。

  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公司布局基金互认并不急于从这方面盈利,目前一方面是等待市场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借产品在香港挂牌后,举行后续的产品推介会、公司品牌推介会等,使得客户对产品和公司品牌的接受度逐步提升,并以此为抓手,将公司品牌推至全球,“这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将起到不可限量的作用。”

  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向记者表示,事实上如今海外资金也在积极寻求中国内地的投资机会。“对于不少实行负利率的国家而言,中国内地的债券市场对于他们而言具有相当高的吸引力,但是由于他们对于中国内地市场的熟悉度受到限制,基金互认有望成为促成合作的第一步。”

  据悉,除了基金互认外,目前不少基金公司也正计划将QDII、QFII、RQFII等业务作为下一步业务发展的重点来进行推进。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27/n461179749.shtml report 1961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今年前6个月基金互认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北上”的香港基金销售总额达到30.06亿元,扣除赎回后的净销售额也达到了约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