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外配置不宜过度分散 大宗商品或继续走强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万家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徐朝贞、万家基金高级产品经理郝鹏做客中国基金报,通过中国基金报组建的“基金经理路演微信群”,直接和个人投资者交流,现精选若干问题和大家分享。买QDII基金不宜过于分散

  网友“李豆豆”:现阶段如何挑选QDII基金?哪类更适合散户?

  徐朝贞:挑选QDII基金还是要结合到投资标的本身特点。如果只是要规避人民币贬值,买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可能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这些产品底层资产的涨跌幅度远远大于人民币的波动幅度。就基本面而言,商品、能源类基金应该还是会有一个好的表现。就美国股票基金而言,美国股票价格不断地往上走,债券的收益率创历史新低。终究会有一个市场要做修正,或者是两个市场同时要修正。

  配置多少的QDII基金比较合适要看投资QDII基金的目的是什么, 一般家庭而言,QDII基金是可以投资,但不建议过于分散。

  网友“陈”:人民币如果继续贬值的话,配什么资产好?美元、黄金、大宗商品,这三类资产哪一类会更有前途?

  徐朝贞:把时间拉长,很多的大宗商品的价格还是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位。如果以一年期来看,美元会走强。大宗商品而言,我看好石油或矿砂价格走势;黄金相对波动会比较大。原因在于,如果美元走强,对黄金的压力相对比较大,特别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但如果是人民币的投资人持有黄金,可以稍稍地减缓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压力。所以,人民币持有者去购买黄金QDII基金,相对好一点点。

  定投周期适宜三到五年

  网友“小楠”:我是基金小白,想做定投周期为三年,应该选什么类型的基金?希望是风险小、收益稳定一些的产品,目的是为小孩储蓄。

  郝鹏:投资目的是为了孩子储蓄,选择定投基金或基金组合应该是风险相对较小,而且收益特征也是相对稳定的。如果要我来做的话,首先需要确定一个总的投资额度,个人建议每月投资的额度大概在家庭可支配收入的30%~40%左右。其中,大概60%或者70%的资产会配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不仅指固定收益类的债券型基金,银行理财,又或是具有固定收益性质的一些产品,都可以考虑;

  总投资额中20%~30%的资金建议投资一些相对符合市场成长预期一些基金产品,比如说宽基的指数基金,或者代表可以产业转型升级的工具型基金;还有10%~20%的可投资资金配到现金管理型产品,货币类或者短期理财类基金,给家庭生活开支,提供一个流动性补充。

  网友“燕子”:定投周期大概多久合适?收益比例达到多少适合抛出?

  郝鹏:定投周期是根据个人风险偏好特征、经济周期等因素共同决定的。个人认为,基金定投周期大概在3~5年较为合适。从历史经济周期看,三到五年可以包含一整个从经济放缓到恢复增长的时期。从投资时钟理论看,现在可能处于投资时钟的第三象限,即经济放缓,通胀也在逐渐下降的情况,需要逐步地过渡到第二象限,也就是经济逐渐恢复增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权益类的资产收益特征会逐步地表现出来。这样一个周期过程的开始阶段,更适合做基金定投,从市场的底部进入,然后在市场的高点止盈兑现,在整个过程中通过基金定投平抑市场波动。

  至于如何止盈,我个人认为,中性一点的风险预期,可能10%到15%可以考虑适当止盈。但是,如果做基金定投想止赢,我建议也是采用分批的方式。通过分批止盈赎回,比如每次赎回已投资金额的1/3,或者1/4,这些可能效果会更好一点,可以减少部分市场继续上涨损失的机会成本。来源中国基金报)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7/3855157.htm report 1745 上周五,万家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徐朝贞、万家基金高级产品经理郝鹏做客中国基金报,通过中国基金报组建的“基金经理路演微信群”,直接和个人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