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指重挫近2% 黄金ETF迎来布局良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周三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市场信心遭受重挫,而代表黄金指数走势的黄金ETF则表现相对平稳,黄金的避险价值再度彰显。

  自7月初创出阶段性高点后,黄金便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而在经历了两周的调整后,业内人士认为,代表黄金资产的黄金ETF已再次进入投资区间。

  易方达黄金ETF基金经理林伟斌表示,股市投资今年以来出现了震荡行情,债券市场也持续调整,黄金成为股票和债券之外的有效另类资产配置品种。同时黄金属于“大周期”品种——波动周期长、波动幅度大,与其他金融资产相比,黄金具有抗通胀、低关联性等特点,成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品种之一。从长期来看,黄金对其他信用货币总体升值、能够跑赢通货膨胀率。

  对于黄金接下来的走势,中信期货宏观策略分析指出,“本周对金价走势判断为震荡下行,预计美联储加息会再次落空。而日本央行扩大宽松利空金价,但需要做好两手准备警惕宽松落空,扩大刺激则利空金价,反之利多。金价在1300-1400美元/盎司(内盘280-300元/克)区间震荡,在美联储加息放缓的背景下,以逢低做多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728/n461412284.shtml report 946 周三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市场信心遭受重挫,而代表黄金指数走势的黄金ETF则表现相对平稳,黄金的避险价值再度彰显。自7月初创出阶段性高点后,黄金便呈现出弱势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