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企改革风口正劲 上海国企ETF顺势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张馨)近期,国企改革全面进入“快车道”,作为国资重镇和国企改革排头兵的上海更是动作频频,资本市场关注度迅速升温。上周,国内首只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的基金——上海国企ETF顺利结束募集。据记者了解,这只基金引发了广泛关注,成为了近期市场热点,反映出资本市场对于上海国企改革前景的坚定信心。

  基于对上海国企改革前景的看好,汇添富基金推出了上海国企ETF。据悉,该基金是基于中证上海国企指数开发的ETF产品。该指数由中证指数公司与汇添富基金合作编制,全面覆盖上海所有优质国企改革标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该指数自2013年初以来的涨幅达72.80%,相对上证国企100和沪深300的超额收益率分别达到55.42%、45.25%;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该指数PE为29倍,低于沪深300指数的34倍,体现出估值低,成长性好的特征。

  汇添富上海国企ETF拟任基金经理吴振翔表示,作为一只创新基金,上海国企ETF不仅投资价值显著,而且顺应国家政策方针,有利于引导资金向国企改革配置。

  汇添富基金一直是前瞻布局风口的专家,在过去每一轮经济周期中,汇添富总能踏准市场节奏,精心挑选出最景气的行业和个股。例如汇添富是上一轮经济周期中最早开始投资资源和能源等周期行业的掘金者,也是经典消费成长股爆发时的最重仓团队之一,在去年的成长股行情中,他们则最早一批前瞻布局新兴产业成长股的大型公募团队,并在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

  汇添富基金认为,技术、产业、制度的重大变革通常分两个阶段——理论探索与实践落地,在这两个阶段,资本市场都会出现行情,而落地阶段将会比探索阶段更持久、更具爆发力与财富效应。以新能源汽车为例,2010年9月,国务院决定把新能源汽车列为现阶段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进入探索发展阶段,在此期间,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最高涨幅为90%;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实践落地阶段,从2014年开始,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最高涨幅超过120%。

  汇添富基金认为,经过2014年的国企改革试点摸索和2015年的制度设计,今年的改革试点正加速铺开,开始向实践落地阶段发展,尤其是走在国内前列的上海国企,已经大面积铺开,目前正是前瞻布局的良机。

  作者:张馨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7/3858564.htm report 1213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张馨)近期,国企改革全面进入“快车道”,作为国资重镇和国企改革排头兵的上海更是动作频频,资本市场关注度迅速升温。上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