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线投资渐获认可 东方资管新基金一日售罄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黄璐)封闭三年运作的混合型基金再现一日售罄的盛况。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7月28日起发行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自7月29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这是继6月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一日售罄后的又一只首日售罄的基金,在如今平淡的基金发行市场中相当抢眼。

  分析人士指出,东方红睿华等基金逆市热销有其内在原因。去年以来股票市场波动较大,长期价值投资理念重新受到关注,中长线布局的基金产品受到投资人青睐。经过多年积累,主动管理能力突出、投资风格稳健、长期业绩优秀的资产管理人优势进一步凸显,展现出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市场号召力。

  投资者渐趋理性 长线投资获认可

  股市起伏的背后是人性的驱动,绝大多数投资者是在市场最火热时涌入,而在市场最低迷时离场,难以突破择时困境,无法获得长期收益。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显示,长期价值投资是真正有效的,过去十年间,A股市场出现了一批优质蓝筹股,在不做任何波段操作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十倍以上的收益。

  “长期价值投资正在回归。”市场人士指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逆市热销,与其封闭运作、中长线投资的特性密不可分。该基金为创新封闭式基金,基金成立后三年之内进行封闭运作,免受短期资金申赎的影响,有利于进行长线布局。同时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避免因择时错误带来的损失,有助于获得长期投资回报。

  设定三年封闭运作周期,有其内在规律。根据资本市场运行规律,三年时间更接近一个中期的市场周期和投资周期。从历史上来看,通常三年内市场能够保持主趋势的相对稳定,投资者持有三年以上,忽略短期的市场波动,能够提高获得长期投资收益的概率。

  不仅如此,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还兼顾到投资人的流动性需求,成立后将借用公募基金的上市交易机制,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后,投资人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获得流动性。据悉,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的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已分别于2015年3月和7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从投资范围和比例来看,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能够灵活配置沪港深三地股票资产,挖掘A股、港股中的估值洼地。目前,港股市场受到投资人青睐,港股通出现连续数月的净流入。港股市场的估值无论是纵向从历史估值水平来看,还是横向与全球其他市场估值相比,都处于长期估值的底部,投资价值凸显。

  注重长期 优秀管理人品牌效应凸显

  除了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一日售罄外,今年6月发行的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也仅仅发行了一日便达到11亿元,提前结束募集。1月,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首日规模超7亿元,仅发行两天就提前结束募集,均显示出东方红资产管理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号召力。

  由于对长期绝对收益的重视,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基金呈现出明显的稳健风格,净值回撤较小,长期业绩优秀。Wind统计显示,业内首只券商基金——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1月28日,截至2016年7月28日,累计单位净值为2.061元,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109.87%。2014年6月6日成立的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截至2016年7月28日,累计单位净值为2.173元,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117.3%。在同期存续的同类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排名中,均位居前10%。

  尤其是东方红系列封闭三年的创新封闭式基金,业绩表现抢眼。Wind统计显示,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19日,截至2016年7月28日,份额累计净值达1.762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84.77%;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19日,截至2016年7月28日,份额累计净值1.442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48.33%。

  业内人士分析,以长期绝对收益为导向,券商系基金逐步受到投资者关注,券商资管之前在资产管理领域已有多年积累,投研团队的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经验丰富,主动管理优势突出。同时,券商资管将长期绝对收益理念引入到公募基金的管理之中,短期排名考核压力较小,更加关注三年以上的长期业绩,有利于实现真正的长期收益。

  作者:黄璐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7/3858594.htm report 196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黄璐)封闭三年运作的混合型基金再现一日售罄的盛况。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7月28日起发行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提前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