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抢筹原油底部筹码 南方原油成交放量5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受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等因素影响,油价持续下跌,其中8月1日美原油油价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油价的下跌恰恰为投资原油市场带来布局机会。8月2日盘中数据即显示,一些跟踪国际原油市场的标的基金交投活跃,在当日成交量最高的四只场内LOF基金中,有三只即为原油标的基金,显示出成熟投资者在当前阶段抄底原油市场的意愿强烈。其中南方原油(代码:501018)的成交放量表现尤为突出。

  盘中数据显示,8月2日,南方原油全天成交量为1541.05万份,成交总额达到1387.91万元,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比上一交易日放大至4~5倍,这一成交放量程度显著超越了场内其它几只原油标的基金的放量倍率。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原油基金的交投活跃,背后显然有机构投资者在涌入。市场大跌,机构投资者却在积极加仓,可能是看好后市表现,在抢筹底部筹码,布局未来。而南方原油更受投资者青睐可能跟该基金的设计特点有关。

  据了解,南方原油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采用FOF的方式,通过投资海外市场原油ETF来被动地跟踪原油价格。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同类基金相比。南方原油基金的投资组合只选择海外跟踪原油价格的ETF,因此与油价的相关性更加紧密。通过对过去五年原油价格数据进行回测,南方原油基金跟踪基准的年化误差为5.8%,与原油价格的相关系数达到98.1%,领先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原油基金属于QDII基金,通过将募集到的人民币资金在银行换成美元,实现资产的境外投资。在当前美元进入强周期的环境下,配置南方原油基金除了更紧密跟踪境外原油价格外,还可能因美元对人民币升值而增厚收益。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802/n462239411.shtml report 866 近日,受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等因素影响,油价持续下跌,其中8月1日美原油油价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油价的下跌恰恰为投资原油市场带来布局机会。8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