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三大主线布局深港通概念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8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

  对于深港通获批,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黄亮表示深港通的开通对于香港市场具有非常正面的短期作用和长期意义。首先,拓展了之前沪港通中的港股范畴,使得国内投资者有更加全面的选择。其次,深港通的开通将为香港市场继续引入国内的资金,相对的估值优势将成为资金的首选。国内资金的进入对于港股市场长期的稳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第三,深港通的开通对于a股市场全面开放也有着深远的意义,纳入世界主流股票指数的概率大大提升。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南方基金旗下港股基金南方香港成长和南方香港优选。看好现阶段港股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可以借道以上基金提前布局。

  南方宝元基金经理林乐峰表示,目前深港通细则还未公布,参考沪港通的经验来推测,从标的来看,预计北向深股通将纳入深证成指成份股以及深港两地上市的AH股,南向港股通将纳入恒生小型股成份股。从投资额度来看,总额度预计将有较大幅度提升。每日额度及实际使用额度参照沪港通,假设北向深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实际每日额度使用率8%,带来每日增量资金10亿元左右,相对深市成交金额偏少。因此总体来看深港通对A股流动性贡献有限,但对市场风格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根据港股投资者的投资风格来看,深股通两类个股预计会受到青睐。一类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如家电。另一类是稳定增长的消费品,尤其是港股里较为稀缺的品种,如白酒、中药等。此外,券商板块直接受益于深港通新业务的开通。

  二级市场布局深港通概念的投资主线有:

  (1)、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如家电。

  (2)、稳定增长的消费品,尤其是港股里较为稀缺的品种,如白酒、中药等。

  (3)、券商板块,直接受益于深港通新业务的开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16/n464521087.shtml report 1212 8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对于深港通获批,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黄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