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万家投资总监黄海:下半年A股震荡上行 已到长期买入较佳时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丁宁)大盘触及3100点之后,近期市场持续胶着震荡。指数未来何去何从,下半年的A股市场是否还有获利空间?万家基金投资总监黄海预期相对乐观,在其看来,在无风险利率低位运行和宏观政策稳增长的背景下,下半年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目前是布局A股市场长期买入的较佳时机。

  8月19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万家旗下多只基金二季度以来表现亮眼。短期来看,万家精选、万家瑞兴近三个月分别获利26.01%、24.63%,在同类产品中均位居第一;万家新利则以近三个月24.53%的涨幅位列同类排行榜第二。

  从中长期来看,万家新利、万家瑞兴,近六个月涨幅均超过22%,万家精选紧随其后,涨幅超过19%,三只产品均位列同类前1/10;而万家和谐过去一年的回报率在银河证券5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2015年底,万家投研团队研判了2016年将是A股市场震荡波动的格局。”黄梅表示。

  观察万家旗下基金表现,前瞻布局并持有了地产、有色、基建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是其年内业绩表现抢眼、尤其是近期净值强势反弹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即便是在二季度地产、基建表现低迷的市况下,万家基金依旧坚守了该板块。对此,黄海指出:“在对经济数据、微观的企业盈利情形进行深入梳理后我们依然认为,中国经济仍处于有限需求不足的阶段,实际增长率低于潜在增长率,惯性下行的宏观经济需要借助外力刺激才能自行企稳。”

  在黄梅看来,需求端发力和供给侧改革两者并不矛盾,治理当期经济疲软的形势,需要短期调节和长期调节相结合,供给调整和需求调节相结合。

  “同时我们也看到,近几个月物价回落,英国脱欧后人民币外汇储备企稳,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在这种背景下,基建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配置的价值凸显,产业资本频频举牌地产股,多维共振形成了强势的上攻能量。”黄梅表示。

  近期大盘在触及3100点之后持续胶着,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是否维持震荡格局,是否还有向上的空间,黄海显得较为乐观。

  他表示:“3个月前我们就坚定表达过当前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的观点。目前,风险偏好处于低位、企业微观盈利数据提前企稳,加上无风险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均为利好于权益市场的因素。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目前是布局A股市场长期买入的较佳时机。”

  而谈及下半年具体的投资策略,黄海表示,基建、地产等蓝筹板块凭借低估值、景气度确定、场外资金流入等因素,有望持续跑赢市场,将继续持有;同时,也将参与其它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力争提升净值。

  作者:丁宁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8/3885772.htm report 1287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丁宁)大盘触及3100点之后,近期市场持续胶着震荡。指数未来何去何从,下半年的A股市场是否还有获利空间?万家基金投资总监黄海预期相对乐观,在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