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0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赚71亿元 同比降12.96%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赚71亿元 同比降12.96%(图)
数据来源:相关上市公司半年报 章辰磊/制表 彭春霞/制图
数据来源:相关上市公司半年报 章辰磊/制表 彭春霞/制图

  40家基金公司上半年总计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微降2.89%;净利润为7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2亿元下降12.96%。

  见习记者 章辰磊

  昨日公布完毕的基金半年报显示,公募基金上半年总计亏损2322亿元,但是,基金公司总体依然“旱涝保收”。今日,随着兴业银行、升华拜克、海通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等公司发布半年报,兴业基金、财通基金、海富通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业绩也浮出水面。目前通过上市公司半年报曝光经营业绩的基金公司达到40家,这些公司上半年总计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微降2.89%;净利润为7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2亿元下降12.96%。

  40家基金公司中,仅有方正富邦基金和西部利得基金上半年的净利润为负值,分别为-353亿元和-1422亿元,在其余38家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以7.69亿元的净利润独占鳌头,华夏基金以6.97亿元紧随其后,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还有天弘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85亿元。总体来看,资产管理行业“规模为王”铁律再现,赚钱多的基金公司基本都拥有庞大的资产管理规模。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有10家基金公司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上取得“双增长”,最大的黑马属于国脉科技持股24%的华福基金,该公司半年报披露,华福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73亿元,同比增长814%;实现净利润6117万元,同比增幅高达2893%。

  同比增长强劲的还有财通基金。升华拜克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其持股30%的财通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取得净利润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33%和107.40%。对于亮眼的业绩,升华拜克半年报给出的分析是,财通基金在发展传统公募基金的同时积极拓展专户业务,坚持以期货专户与定增业务为特色的发展路线,管理产品数量及规模同比大幅增长,其中管理规模同比净增长158亿元,增长率17.54%,综合管理费率提高。

  当然,40家基金公司的经营业绩并非都如同上面所述般美好。据记者统计,目前有1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遭到“双降”。方正证券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其持股66.70%的方正富邦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48.33万元,净利润为-353.3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0.52%和179.27%。申万菱信基金、长盛基金、国金基金、永赢基金、大成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东吴基金、诺安基金等多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都出现了大幅下滑。

  不过,从净利润率指标看,公募基金依然属于盈利能力诱人的行业,37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平均净利润率达到25%,鑫元基金和兴业全球基金净利率最高,分别达到49.5%和45.63%,国海富兰克林、申万菱信、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多家公司净利率超过35%。

  作者:章辰磊 (来源:相关上市公司半年报)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网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70539.htm report 1846 数据来源:相关上市公司半年报章辰磊/制表彭春霞/制图40家基金公司上半年总计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微降2.89%;净利润为7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2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