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大利好促环保板块升温 环保主题基金迎来良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受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偏鹰派讲话的影响,周一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但市场小幅探底后便在环保、PPP概念的带领下迅速拉升。截至8月29日收盘,沪指报3070点,微跌0.01%。其中,环境保护板块大涨2.81%,涨幅居前。在环保主题的强势带动下,部分行业指数也随之水涨船高,中证环保指数涨幅达0.70%,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位居同类指数第一。

  机构认为,环保行业近期异动频频,主要受益于以下三大催化剂,一、政策面利好不断;二、PPP项目迎来提速发展期,环保作为PPP项目扎堆的领域之一,将大大增厚上市公司业绩;三、杭州G20峰会渐行渐近,环保行业借势升温。其中,随着政府支持力度增加,以及更多企业超越项目门槛,未来环保PPP项目将受到更多企业、政府和社会资本的青睐,是未来环保行业的投资主线。

  西南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对PPP关注度不断提高,国家政策频发,PPP项目申报、入库数量、项目落地率均有明显增长,其中环保板块项目占比较大,约为30%左右。而PPP项目的增加更将带动环保企业订单较大幅度提升,促进环保企业业绩增长,中长期持续驱动环保行业发展,未来环保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而作为买方机构,广发基金同样看好PPP项目加速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随着PPP项目的加速落实,环保行业成其主要投资领域。据环保部规划院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国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 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基金经理刘杰指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不少属于环保公用领域。预计上述投资将产生万亿元以上的资金缺口,PPP模式的应用存在较大空间。

  记者注意到,近期A股市场受“万能险撤离A股”和“美元加息预期加强”等消息影响,A股市场有所回调,而相对其他行业而言,环保行业近期存在相对投资价值。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8月16日至8月29日,中证环保指数的区间涨幅达到1.74%,而同期沪指涨幅则为-1.77%,走势相对较稳,存在相对逆势上涨表现。

  据了解,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所追踪的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环保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具有极高的行业代表性和成长性。资料显示,自2012年至2016年7月1日,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累计涨幅达71.52%,大幅超出同期沪深300、深证100和上证综指等市场核心指数的涨幅。特别是在市场核心指数均为负收益的2013年,环保产业指数仍取得31.73%的正收益,充分体现环保产业成长性强、受政策和市场关注度高的特征。

  “就A股整体市场而言,下半年整体市场仍可能延续震荡走势,整体市场赚钱效应较弱;同时,受益于政策面情况和行业趋势,部分行业依然具备了较好地中长期投资价值和局部性投资机会,例如环保行业。”刘杰表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30/n466726090.shtml report 1433 受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偏鹰派讲话的影响,周一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但市场小幅探底后便在环保、PPP概念的带领下迅速拉升。截至8月29日收盘,沪指报307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