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私募南下额度告急,第三批出海潮起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出海VS南下】近期,私募“出海”的节奏明显加快,迎第三批出海潮;深港通靴子落地,南下资金再次大幅上升,但港股通额度告急,第四季度仅剩337.92亿元。

  【机构动态】中科招商半年报业绩下滑严重,王亚伟坚定持有不松手

  【机构观点】展博投资、翼虎投资、世诚投资、博道投资整体偏乐观;神农投资:市处于熊市中期,新三板正处在买入窗口;泓信投资:短期内做多信用债,做空利率

  【私募调研】中报披露接近尾声,大佬调研数量激增【私募业绩】阿尔法策略表现抢眼,正收益占比高达99.61%

  【新三板动态】新挂牌企业仅96家,环比下降60%;市场活跃度回升,总成交额重上3亿元

  行业简讯

  Ø 17万亿银行委外资金“无处安放”,FOF基金凭借其对私募的深入了解、科学的资产配置、业绩稳健等优势获得银行青睐。

  Ø 私募生态圈涌现两股新势力:1) “量化+打新”策略;2)量化T+0

  Ø 近日,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在中国新三板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私募基金参与新三板做市年内会推出,此外会议就完善新三板市场差异化准入制度,加强管理,促进规范发展提出四点政策建议

  Ø 今年以来,私募基金管理人至少出现15次举牌行为,涉及10家上市公司。总体来看,阳光私募举牌的风格较为激进,其中不乏*ST生物和*ST亚星等T族公司。

  一、 出海VS南下

  当下国内经济L型走势凸显,国内资产荒延续的背景下,内地私募“出海”的节奏明显加快,加之近期深港通靴子落地,南下资金也再次呈现大幅回升,不少机构也纷纷南下,看好港股低估值、AH股折溢价等机会。

  近期,深港通靴子落地,随即市场放出港股通额度告急。据格上理财统计,截止到826日,今年以来港股净流入约1489.29亿元,沪股净流入约913.64亿元,目前港股通额度仅剩337.92亿元。深港通靴子落地,对港股通的资金净流入催化效应不言而喻。

  格上理财认为,私募选择出海或南下,都将面临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生存环境。私募出海后,投资环境或将变得更加宽广,可选择的投资标的也更加丰富,但同时面临水土不服危机,如监管环境及文化差异。此外,港股相较A股更加规范、估值结构更加有效,且投资品种丰富,但港股也有其自身局限性,如股价波动大,流动性不如A股,部分上市公司增发和配股剪羊毛效应明显。

  二、 私募机构动态

  中科招商半年报业绩下滑严重,王亚伟坚定持有不松手

  近期,中科招商披露了其半年报,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6亿元,同比下滑26.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10万元,同比下滑87.74%。据格上理财了解,王亚伟目前持股量为166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仍为第十大股东。截至823日,中科招商的股价为1.40元,相比较王亚伟进入时18元的定增价,其浮亏超过45%

  三、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1) 展博投资:国内经济正在逐步企稳,对股市更不应悲观

  l 国内经济正在逐步企稳,传统行业效率提升并逐渐触底,而高科技、服务业等新型产业增长速度较快,对股市更不应悲观。

  l 针对已经公布的半年报数据,大部分公司增长还不错,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养殖业、家电家居行业中很多公司增速都超过了预期,对估值形成了支撑。

  2) 世诚投资:市场多以震荡为主,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l 市场目前出现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多以震荡为主。

  l 市场只要不大跌就有机会,二级股票市场仍然是资产配置的选择之一。

  l 高收益高分红策略、银行股与国企改革的预期差博弈、次新股等方面都具有投资机会,近期对国企改革主体关注比较高。

  3) 博道投资:市场将维持震荡,基本面略有改善

  l 市场将维持震荡,基本面略有改善,估值比熊市低点时高,货币宽松力度相比之前有所降低。

  l 市场整体表现比较平淡,没有大的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可以积极寻找价值,价值往往存在于有变化的地方。

  4) 翼虎投资:对未来持乐观态度

  l 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内、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和下行基本面的动态博弈之间,流动性带来的影响会占上风。

  l 乐观来看整个市场的估值中枢会震荡向上。乐观的逻辑是:深港通实施方案获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产业资本频频举牌、汇率趋稳资本流出压力减轻等。

  l 当下的投资策略是:轻指数、重个股,继续逢低加仓,在市场中寻找低市值、低涨幅、低估值、低PEG的标的。

  l 在低估值股中寻找最大预期差的,在成长股中找故事大到无法证伪的。

  5) 神农投资:市处于熊市中期,新三板正处在买入窗口

  l 现在股市处于熊市中期,是抵抗式下跌的震荡阶段。

  l 在阶段内市场向上向下均有政治、经济、基本面的约束,整体仍处于箱体波动的行情,有可能会走出更剧烈的分化。

  l 相比于主板,新三板正处在买入窗口,到明年六月前会有较大的盈利空间。可以关注十九大之前的主板博弈机会,以及新三板的低估机会。

  6) 泓信投资:短期内做多信用债,做空利率

  l 未来流动性收紧的可能性有所增加。耶伦在上周五晚间的讲话偏鹰派,美国年底前加息的预期升温,限制了央行下半年继续货币宽松的空间。

  l 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市场担忧这是流动性收紧的信号。

  l 低估值蓝筹的重估或暂告一段落。上周房地产板块跌幅达3.94%。不少公司增收不增利,值得警惕。

  l 市场低估了基本面企稳的速度,信用债的基本面即将迎来拐点,短期内做多信用债、做空利率是风险收益比最高的策略。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中报披露接近尾声,大佬调研数量激增

  随着上市公司中季报披露接近尾期,私募调研明显回升,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 2016822日至828日沪深两市共有86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73只,占比84.88%,较上周明显上升。调研个股中,计算机行业较受欢迎,共有15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此外,电子行业其次,被调研11家。

  休闲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宋城演艺”本次备受私募大佬青睐,共计42家机构前往调研,其中包括淡水泉投资、鼎锋资产、拾贝投资、展博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了文化类主题公园宋城景区和游乐类主题公园杭州乐园。公司经营的宋城景区及其核心旅游文化演艺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目前世界上年演出场次最多和观众接待量最大的剧场演出,被海外媒体誉为与拉斯维加斯 “O”秀、法国 “红磨坊”比肩的“世界三大名秀”之一。公司经营的杭州乐园以“主题公园+旅游文化演艺”为发展方向。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

  七、新三板动态

  新挂牌企业仅96家,环比下降60%

  8.22-8.26周内三板新挂牌96家公司,环比下降60%,减少144家。随着股转系统对于企业挂牌要求更加严格,提高挂牌的门槛,未来新增挂牌企业的速率或将放缓。从行业分类来看,新挂牌的企业中工业与信息技术行业仍然占据了总数量的半壁江山,占比为57.29%

  市场活跃度回升,总成交额重上3亿元

  截至8.26,新三板共有挂牌公司8877家,其中基础层/创新层数量为953/7924家,创新层企业约占整体市场的10.74%。从成交金额看,8.22-8.26周内总成交额为30.99亿元,环比上升15.73%,市场活跃度有所上扬。其中,44.96%来自创新层。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830/n466794326.shtml report 10663 【出海VS南下】近期,私募“出海”的节奏明显加快,迎第三批出海潮;深港通靴子落地,南下资金再次大幅上升,但港股通额度告急,第四季度仅剩337.92亿元。【机构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