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诚信托博爱助学慈善信托正式启航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金苹苹)8月31日,由中诚信托担任受托人的“中诚信托2016年度博爱助学慈善信托”正式启航。该慈善信托交易结构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下称《慈善法》)及相关监管部门的要求,由中诚信托担任受托人,北京市中盛律师事务所担任慈善信托监察人,慈善信托财产的管理、监察及资金保管等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信托本金及收益全部用于捐赠,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该慈善信托采取慈善“信托+基金会(慈善组织)”运作模式,由中诚信托负责慈善信托的设立、管理等事项,由北京市美疆助学基金会(下称美疆基金会)负责资助项目的选定,充分发挥双方的特长,实现了优势互补。目前,该慈善信托已经向北京银监局进行报备,并将按照相关要求向北京民政局备案。首期资助对象拟选定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格达良乡中心学校40名家境贫困的适龄学童,信托资金将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该慈善信托的特色在于对口亲情的资助方式。委托人委托资金后,将与被资助人建立起一对一、一对多的联系。委托人可以通过信件、电话、基金会网站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有经济条件的委托人可去学校看望受助学生,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并到受助学生家中进行家访,看望学生的家人。此外,对口亲情的资助方式将更有效地监督慈善信托资金的使用,通过监管部门、委托人、信托监察人及社会的全方位监督,确保每笔信托资金的使用都能够做到透明、科学和安全。

  中诚信托董事长牛成立表示,即将正式实施的《慈善法》将信托机制确立为从事慈善和公益事业的重要机制之一,并明确了慈善组织和信托公司作为慈善信托受托人的法律地位,确立了慈善组织和信托公司从事慈善信托行为的合法性和正当性,对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金苹苹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xt/txt_gsjj/201608/3888891.htm report 89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金苹苹)8月31日,由中诚信托担任受托人的“中诚信托2016年度博爱助学慈善信托”正式启航。该慈善信托交易结构严格遵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