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年定开债南方稳利年涨12% 位居同类第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风险较低的定期开放式债基凭借收益性与抗风险能力兼备的独特优势和亮眼的业绩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其中,南方稳利1年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A类(000086)、C类(000720)分别凭借12.06%和11.52%的年涨幅领跑同类封闭式标准债券型基金,分列同类第一、第二。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在今年大盘持续震荡,,南方稳利1年定开债基充分表现出优异的收益性和抗风险能力。在近三个月、近半年、年初至今、今年以来等不同业绩统计阶段中,该基金的两类份额都实现了净值的正向增长且位居全市场同类封闭式标准债券型基金第一位。南方稳利A短短近三月涨幅高达7.02%,今年以来涨幅7.12%,在全市场115只同类封闭式标准债基中位居第一位,显著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同类基金的涨幅表现,充分体现出低风险基金的稳健获益能力。

  除了短期业绩优异之外,该基金的中长期业绩同样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南方稳利A类(000086)、C类(000720)分别凭借12.06%和11.52%的年涨幅领跑同类封闭式标准债券型基金,分列同类第一、第二,同样显著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和同类表现。成立于2013年7月23日的南方稳利1年A(000086)累计回报30.85%,而成立于2014年7月24日的南方稳利1年C累计回报18.92%,两类份额的年化回报均超过12%,为投资者带来了十分可观的投资回报。

  稳健业绩的取得与该基金严控风险、稳健操作的投资理念不无关系。刚刚披露的年中报显示,南方稳利1年定开债基金上半年持仓以信用债为主,同时配置一定的利率债进行波段操作。在上半年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出背景下,基金管理人在信用风险管控上加大力度,主要选择资质较好的债券进行配置。展望未来投资操作,南方稳利基金经理李璇在其半年报表示,将延续上半年的投资组合配置,并根据市场波动对利率债和信用债仓位进行动态调整,同时密切防范信用债违约风险,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更加丰厚的收益。

  基金经理李璇具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曾获“2014年度三年期固定收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南方多利(A类202103,C类202102)曾问鼎“三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南方基金拥有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的固定收益管理团队,也是业内最早搭建信用分析体系的公司之一,以防范风险为基本方针,投资遵循追求经过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为原则。在“金牛奖”的评选中,南方基金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金牛基金公司”,并荣获“第十二届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2/n467305979.shtml report 1398 近期,风险较低的定期开放式债基凭借收益性与抗风险能力兼备的独特优势和亮眼的业绩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其中,南方稳利1年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A类(000086)、C类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