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平安大华基金汇通金安小贷2期ABS落地 计划管理规模超首期2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12日,“平安汇通金安小贷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落地,这是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与平安普惠业务群联袂打造的资产证券化系列产品的第2期。该资产证券化系列产品旨在证券化优质小贷资产,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拓宽平安普惠业务群的融资渠道,首期平安汇通金安小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在6月15日正式成立,成立规模5亿元。

  据了解,此次专项计划的总规模达到10亿元,期限为三年,由重庆金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安小贷”)作为原始权益人,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汇通”)担任计划管理人及承销机构,平安银行担任托管行。专项计划募集资金将用来向金安小贷购买“宅E贷”小额贷款债权及其附属权利。专项计划分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中间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中诚信作为评级机构为本专项计划出具了信用评级报告,给予所有优先级AAA评级,中间级AA-评级。

  由于计划现金流稳定,分散度较好,集中度较低,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与市场中其他同类型产品比较,该产品发行利率居于市场较低水平。同时,众多投资机构看好本专项计划的投资价值及平安汇通的管理能力,积极参与本专项计划优先级的认购,优先级认购倍数超过2倍。

  平安汇通自成立伊始,就将创新能力作为业务推动的原动力之一。自2014年底证监会放开基金子公司标准资产证券化业务,就积极布局资产证券化业务,组建了资产证券化团队,成员均来自知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券商及信托公司等专业机构。凭借强大的集团品牌形象、优质的资产形成能力、严格的风控操作体系,平安汇通的资产证券化能力迅速获得市场投资人的高度认可。

  截至目前,平安汇通已累计成立6单资产证券化业务,在基金子公司行业领先。8月5日,平安汇通一举斩获由权威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创设的金帆奖 “2016年ABS最具实力管理人奖”。后续平安汇通将持续推进与平安普惠业务群联袂打造的资产证券化系列产品的发行,更好的支持优质小贷公司的业务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5/n467641459.shtml report 1070 8月12日,“平安汇通金安小贷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落地,这是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与平安普惠业务群联袂打造的资产证券化系列产品的第2期。该资产证券化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