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蚂蚁聚宝再发力:继余额宝之后推出“轻定投”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在9月8日北京举办的蚂蚁聚宝一周年发布会上,蚂蚁聚宝发布了包括“轻定投”等理财解决方案,并和金融机构一起启动“4S开放平台计划”。

  在发布会上,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先生表示:“后续将和引进更多的金融机构实现合作共赢,建立更好的互联网生态环境。以实现让老百姓理财更为简单。”

  蚂蚁金服副总裁财富事业群总经理黄浩也推出了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块产品“轻定投”。

  “轻定投”是什么?简单来说,用户只需一键开启,便可以每天(指交易日)自动申购10块钱的基金份额。适合小额、没经验、没时间,又想获得比余额宝更高收益的大众投资者。轻定投起源于传统的基金定投策略,但它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理解、投资、操作的门槛,而且还可以选择用余额宝内的资金或收益进行购买,实现收益累积。目前,“轻定投”在支付宝App和蚂蚁聚宝App上均能开启。

  基金定投的好处在于解决了投资者最大的难题“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的问题,是公认的最适合没有理财经验的大众用户的投资方法。定投的好处是:首先,投资人不用纠结买入的时间点,随时可以开始;其次,定时定额买入价格有高有低,因此定投能够在市场波动时起到平均成本、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第三,定投持续时间越长,可以发挥复利效应。比较适合用户长期持有。

  历史数据显示,坚持定投的投资者往往可以取得不错的回报。

  蚂蚁金服副总裁财富事业群总经理黄浩先生在发布会上跟大家分享了一个案例:假定我们定投是从2002年1月4号到2016年8月31号分不同情形进行定投?第一种情景,假设你运气特别好,赶上了第一拨最大的牛市,你在2009年8月1号进去,去年股灾之前到5500点出来,你会投入282000,差不多7年的时间,出来558.704元,累计98.12%,年化29.07%。如果一个投资者比较倒霉,一直没有卖,从02年拿到了昨天,投进43.4万,拿出51.1万,累计收益率17.89%,年化内部收益率3.7%,在这样倒霉的情况下,你仍然战胜了绝大多数的银行理财产品。

  黄浩表示:“在余额宝诞生之前,货币基金这种流动性强、风险低的基金品类并不为老百姓熟知,而基金定投亦是如此。后续,蚂蚁聚宝将会在“轻定投”产品上发力。考虑到大众用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对接产品目前为债券基金,等投资人成长后视投资人需求,可能会增加股票型基金。”

  据悉,未来,蚂蚁聚宝还将推出智能定投服务“慧定投”。“慧定投”将通过量化智能策略,动态调整定投的额度,通俗的说就是低的时候多买一些,高的时候少买一些,帮助用户进一步提升回报、降低风险。据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透露,“慧定投”预计9月份即可上线。

  谈及“4S开放平台计划”,蚂蚁金服黄浩进行了介绍:“四个“S”中的第一个是Step by Step(进阶),通过搭建风险从低到高、难度从易到难的一整套产品、服务体系,让不同风险偏好、不用经验程度等的投资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轻定投就属于其中一阶;第二个“S”Smart(智能)的范畴,通过大数据了解用户真实需求,帮助基金公司做到精准匹配;第三个“S”是School(投资人教育)通过蚂蚁聚宝内的社区、线上线下的财商教育提高投资者的理财能力;第四个“S”即指的是Scenario(场景),未来将从这四个方面发力加大和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以期给老百姓理财带来更好的体验。”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9/n468051281.shtml report 1684 在9月8日北京举办的蚂蚁聚宝一周年发布会上,蚂蚁聚宝发布了包括“轻定投”等理财解决方案,并和金融机构一起启动“4S开放平台计划”。在发布会上,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