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盘点2016最受市场热议的私募基金

来源:私募排排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已经进入第三季度末,市场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私募行业表现也未能幸免。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今年来各大策略私募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尤其以股票策略的较大跌幅引人注目。不过尽管如此,上半年还是有几只私募“惊艳”了大家,它们或横空出世,或遭遇“黑天鹅”,最终成为上半年引起热议的私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到底有哪些私募曾经备受关注,如今命运如何?

  蓝海韬略——黑马变“白马”,实力领跑股票策略私募

  蓝海韬略旗下产品“蓝海一号”数次登上私募排排网今年来股票策略前十榜单榜首,成为今年来备受市场热议的一只私募。蓝海一号成名于今年3月,在年内市场连续暴跌、熔断悲剧下,该产品展现出了极强的风控能力,以空仓躲过,待市场稍微反弹后开始减仓,通过波段操作、灵活择时等积累收益。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其净值达到2.237,四个月累计收益达到123.70%,同期跑赢大盘141.8%,最大回撤为4%,这在一片哀鸿遍野的私募中显得格外引人瞩目。此后该产品便开启了其开挂的投资历程,在私募排排网多次统计的今年来股票策略排行榜上,蓝海一号多次凭借碾压同类产品的业绩拔得头筹。截至9月2日,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该产品累计收益已经达到了179.29%,净值达到2.7929。据悉其基金经理为苏思通,市场冠以“快刀八郎”的称号,在今年8月初苏思通表示“远离流言蜚语,没有是是非非,空仓不交易……”,不过当前其一共管理8只股票策略产品,具体空仓对象尚不清楚。

  一二资本——“小鲜肉”的逆袭,旗下产品连续多次上榜

  今年6月,《金证券》一篇“95后大四学生秒杀私募老前辈 2.8万生活费一年半变1.5亿”的报道将一二资本带入人们的视线,也将其基金经理刘侃推向了热议的中心。据悉,其基金经理的确为一名95后的大学生“小鲜肉”,在2015年10月创立公司,目前旗下共管理3只产品。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了解到,其中一二资本一期表现十分抢眼,今年年初还进入全国私募前十排行榜,此后也多次出现在月度排行前十榜单中,截至9月2日,其累计净值已经达到了105.70%;另一只产品一二资本二期也表现不俗,同样多次登上复合策略当月前十排行榜,截至9月2日,其累计收益已经达到43.40%。其基金经理刘侃擅长结合宏、微观经济环境来做择时,最看重对市场大行情的判断,今年来的收益收益主要源于做抄底反弹和压事件等。

  创势翔——无奈踩雷,亏损成定局

  随着欣泰电气造假上市一事被披露后,重仓欣泰电气的创势翔“踩雷”。这位昔日的私募冠军也备受市场关注。据悉今年4月,创势翔完成了连续两次对欣泰电气的举牌,使得持股比例达到10%,一跃成为其最大股东,持股市值接近2.5亿元。然而随着欣泰电气退市进程进入倒计时,复牌后的*欣泰仍难逃连续跌停的命运,虽然在7月12日*欣泰复牌后,创出*欣泰与势翔曾就能否卖相关部门沟通,但最终因其举牌而未能允许,最终导致创势翔亏损或超1.98亿元。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创势翔旗下多只产品净值下跌惨重,部分产品净值跌至0.7元左右。这位昔日以“赌壳”成名的私募冠军,此次压错宝,栽倒了壳资源上,真可谓“成也萧何败萧何”。

fund.sohu.com true 私募排排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6/n468513453.shtml report 1728 2016已经进入第三季度末,市场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私募行业表现也未能幸免。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今年来各大策略私募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尤其以股票策略的较大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