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欲“瘦身”革新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今年以来主力基金收益下降约9%后,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桥水(Bridgewater)可能启动包括裁员在内的全公司范围“革新”,提高非投资部门效率。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金融与科技等行业媒体Business Insider公布有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联席CEO和CIO等管理层署名的桥水致客户信。信中提到,作为提高公司效率的“革新”举措之一,桥水将挖掘并提升非投资部门。

  信中称那些非投资部门“膨胀、低效、官僚”,说上述提升过程将涉及“人员、流程和技术的重大改变。”

  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桥水的领导层本周四已经告知员工,旗下技术、招聘、设施和管理服务团队将裁员、重整组织架构和技术。

  此后彭博新闻社报道也援引知情者消息称,桥水在致客户信中暗示计划裁员,称2001年公司员工仅有150人,五年后增至1100人,目前共有1700人。

  桥水管理1500亿美元资产,今年以来,桥水旗下主力基金Pure Alpha亏损约9%,如果今年后几个月的业绩不弥补损失,今年将不会收取客户分毫绩效费。但今年桥水强劲的吸金能力在面临赎回潮的全球对冲基金业中一枝独秀。

  华尔街见闻本周文章援引彭博消息称,自去年年初罕见“开门”以来,桥水已经吸引了225亿美元资金,其中约四分之三流入去年2月推出的新投资策略基金Optimal Portfolio,其余则流向Pure Alpha基金。

  桥水发言人Ryan Fitzgibbon拒绝对以上裁员消息置评。不过裁员、甚至关闭在对冲基金业已不算新闻。

  去年对冲基金业绩惨淡,平均亏损3.49%,关闭的基金持续增加,其中欧洲关闭的对冲基金数量15年来首次超过新开数量。今年年初,业内咨询公司Agecroft Partners董事总经理Don Steinbrugge预计,今年对冲基金清盘关闭数或创新高。

  上月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在今年上半年遭遇客户赎回合计约17亿美元后,传奇对冲基金大佬Paul Tudor Jones经营的Tudor Investment Corp.已经裁员15%

fund.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916/n468513570.shtml report 1057 在今年以来主力基金收益下降约9%后,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桥水(Bridgewater)可能启动包括裁员在内的全公司范围“革新”,提高非投资部门效率。当地时间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