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 长盛五彩定投助力老而无忧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养老的重要性。同时在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不断高企的背景下,普通百姓面临养老又倍感“压力山大”。如何保卫资产不缩水?如何给下一代减少压力?如何让晚年生活更加轻松惬意?理财专家表示,养老需要良好的经济基础作保障,且规划宜早不宜迟,用基金定投合理布局养老资金日渐成为一种趋势。

  为了帮助老年人晚年“老有所依,老而无忧”,长盛基金日前将旗下定投品种“五彩定投”完善升级,针对晚年理财需求,长盛五彩定投特推荐了如下组合:长盛电子信息产业(30%)+长盛城镇化主题(40%)+长盛沪深300(30%)或是长盛新兴成长(30%)+长盛城镇化主题(40%)+长盛沪深300(30%)。初步测算,若按上述配比定投五年,前者组合定投收益率高达106.20%,后者也高达96.73%。

  其中,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内首只TMT主题基金,晨星五星基金,三年两度登顶基金界奥斯卡“金牛基金奖”,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289.50%,年化回报率达37.15%,同类排名1/363。长盛新兴成长属于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只基金均由金牛基金掌门赵楠管理,券商研究员和保险资管的从业经历,使赵楠具备了良好的选股能力和择时能力,形成了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在今年来沪指跌幅超20%的背景下,长盛新兴成长秉承绝对收益的策略,逆市斩获20.1%的收益率,在混合型基金高居前三。

  此外,长盛城镇化主题基金由长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公司副总经理王宁亲自掌舵。据统计,王宁证券从业年限高达17年,是目前市场上任职最长的基金经理。在资深基金经理护航下,长盛城镇化主题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率98.52%,年化收益率29.23%,排名同类前20名。关于该行业的投资前景,王宁表示,新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依托,涉及绿色环保、智慧城市、大数据、医疗养老以及现代农业等未来最具爆发性增长投资主题,投资潜力巨大。

  长盛沪深300所跟踪的沪深300最能代表中国经济与股市整体趋势。美国权威机构统计,长期来看,指数基金能够取得优于70%主动型股票基金的业绩,是长期定投的良好选择。震荡市热点轮动迅速,主动型基金难以精准把握市场热点,被动型指数基金反而更具优势。

  上述定投组合所推荐基金历史业绩表现稳健可持续,且所投资主题均具有巨大发展空间,适宜老年人进行定投。一方面,基金定投终结了大多数投资者“牛市不敢追,熊市不敢买”的纠结心态,较为省时省心省力。另一方面,从入场时机来看,当前市场在3000点区间震荡筑底,也是定投累计筹码的好时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3/n469009418.shtml report 1652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养老的重要性。同时在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不断高企的背景下,普通百姓面临养老又倍感“压力山大”。如何保卫资产不缩水?如何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