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九泰基金宏观周评:PPP大热需市场检验逻辑真伪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九泰基金
  • 手机看新闻

观点提要

市场观点:

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走势,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上升或导致资产价格波动性上升。弱市风格仍将延续,预计行业景气度及盈利确定性将成为板块表现的主导因素。

配置建议:

行业方面,建议配置重点为:农林牧渔(尤其是畜牧养殖)、龙头医药(中药饮片、中成药、医药流通)、非银;减配地产等周期品种。

主题方面,建议关注PPP。

一、市场表现: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靴子落地,全球主要股指全线上涨;中、美、欧长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行;贵金属及工业品价格大幅上涨;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兑美元汇率明显反弹。


1.全球A股主要指数上涨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其中,标普500、道琼斯、纳斯达克分别上涨1.19%、0.76%、1.17%;全球其它主要股指也全部上涨,其中跌幅前三的为台湾加权指数、法国CAC40、德国DAX。

国内股市方面,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分别上涨1.03%、0.56%。分行业看,上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数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板块分别为房地产、煤炭、建筑,涨幅分别为3.09%、3%、2.79%;涨幅最小的三个行业板块为国防军工、传媒、有色金属,涨幅分别为0.15%、0.49%、0.52%。

 

 

2.中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行。

本周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61BP,延续震荡走势;美国、欧元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下降8BP、1.8BP;日本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略有回升,上涨幅度为1BP。

 

3.贵金属及工业金属大幅上涨。

本周布油上涨0.52%,WTI原油微弱下跌0.09%;国内螺纹钢和焦炭分别上涨1.68%和8.99%。贵金属方面,黄金和白银分别上涨1.80%和4.04%。

 

4. 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明显反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0.34%,CNY升值0.03%,CNH贬值0.37%。

美元指数下跌0.56%至95.50;欧元兑美元升值0.63%;日元兑美元升值1.21%;英镑兑美元贬值0.25%;新兴国家货币兑美元均出现升值,其中,俄罗斯卢布和林吉特兑美元分别升值2.23%和2.36%。

 

二、宏观数据与事件

1.国外:美联储9月份FOMC利率决议维持目标利率区间不变;日本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决定继续按兵不动。关注下周美国首场总统竞选人辩论。

2.国内: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中国版CDS和CLN交易指引;FOF指引落地;南京出台限购政策;8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大幅收窄,资本外流状况改善。

三、流动性状况:解禁压力上升,两市成交再次呈现边际弱化特征。

三、流动性状况:解禁压力上升,两市成交再次呈现边际弱化特征。

1.公开市场操作:上周央行净投放货币9400亿元。其中,投放12200亿元,回笼2800亿元。

2.两融余额:日均减少14亿元(本周两融余额平均值为8964亿元,上周同期均值为8978亿元)。

3.解禁市值:下周总解禁市值减少621亿元(下周总解禁市值为378亿元,本周为999亿元,解禁压力下降)。11月及12月解禁压力将明显上升。

4.两市成交: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较上周减少640亿元,降幅为15%(本周两市日均成交额为3733亿元,上周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为4373亿元)。

四、市场观点: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走势,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上升或导致资产价格波动性上升。

国外方面,尽管美联储9月份议息会议按兵不动给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商品市场均带来一定正面影响,但其表态偏鹰派,市场对后续全球流动性转向担忧仍需化解;与此同时,美国大选及意大利公投也增加了外围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

国内方面,尽管汇率压力和通胀压力均有所缓解,但货币政策仍难以进一步宽松,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疯狂除了可能会引起调控政策加码之外,引发货币政策趋严的担忧和预期也在上升;两市成交继续缩量,金融去杠杆监管环境进一步延续,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承压;沿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连续7个月上升,汽车尤其是乘用车涨幅仍比较明显(同比上涨24%),上中下游价格普涨,需求环境看上去正在改善,但行业库存上升明显、盈利状况并未有效扩散、地产面临的调控加码也将存在逆转地产产业链需求环境的可能,经济基本面走向的不确定因素依旧较多。

五、配置建议:弱市风格仍将延续,预计行业景气度及盈利确定性将成为板块表现的主导因素。

1.行业方面,建议配置重点为:

(1)农林牧渔中的畜牧养殖:中报业绩表现靓丽,畜牧养殖估值位于7.49%的分位水平,后续有潜在涨价因素的利好(8月母猪存栏环比下滑0.6%,后续补栏恢复仍偏慢;白羽肉鸡引种受限影响显现:养殖景气超预期概率正在上升);

(2)龙头医药,更推荐中药饮片、中成药、医药流通子板块:资金抱团,防御属性,估值分别位于36.98%、54.86%、41.98%分位数位置,相对A股估值溢价率隐含涨幅较多;

(3)非银:潜在市场轮动收益板块、估值优势、前期市场过于悲观且后期存在好转催化。

2.主题方面,建议关注PPP,短期内市场追捧热度仍高,尽管逻辑上存在瑕疵,但短期内难以证伪。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6/n469168281.shtml report 16420 观点提要市场观点: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走势,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上升或导致资产价格波动性上升。弱市风格仍将延续,预计行业景气度及盈利确定性将成为板块表现的主导因素。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