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通道成本高赚钱难 基金子公司主动降规模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监管环境日渐趋紧,依托通道业务发展起家的基金子公司不得不经受发展阵痛,主动降规模转型寻找新出路。有业内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不少基金公司最近几个月基本上没有再上报任何专户产品。即使监管不要求,新规下子公司也会主动降规模。

  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8月,基金专户产品备案的数量分别为1642只、1359只、1298只,截至昨日,9月以来专户产品备案仅760只,专户产品备案数量不足8月数量六成。其中9月备案的专户产品中一对一专项资产管理计划582只,一对多资产管理计划178只。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专户管理规模排名靠前的基金子公司在下半年对专户产品发行热情不高。其中,专户管理规模最大的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在下半年6-9月分别备案91只、53只、34只、12只基金产品。另外,在二季度规模排名前20的子公司中,产品备案数量降幅最明显的还有博时基金旗下子公司博时资本,该公司6月产品备案数量为59只,7月备案产品数量骤降到16只,8月备案数量减少至7只,而进入9月之后,仅备案了8只专户产品。

  格上理财研究员徐丽认为,基金专户产品备案数量持续走低,主要是受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的影响,该办法重新规范了资管产品的杠杆水平、投顾资格,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基金专户作为通道业务的发展。未来,这种备案持续走低的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实际上基金子公司已经开始谋求转型,从通道业务真正走向主动管理业务,将来基金专户产品也将维持较好发展态势。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927/n469240816.shtml report 854 随着监管环境日渐趋紧,依托通道业务发展起家的基金子公司不得不经受发展阵痛,主动降规模转型寻找新出路。有业内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不少基金公司最近几个月基本上没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