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基明天要批量关门 拿什么安放你我的money

来源:理财不二牛
  • 手机看新闻

  “根本已无心工作学习,只想尽快为祖国母亲庆生”!不管最近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感慨,反正A股一定是有的。

中秋一过,国庆就在眼前,而且此次国庆假期股市将连休9天,难怪这两周的行情疲态尽显。现在的市场,买谁都怕套,也许只有风险极低的货币基金一直不离不弃,虽说收益不高,可好歹比一年定存利率高出约一倍。

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统计,全市场464只(各份额分开计算,下同)货币基金中,9月以来截至26日,八成以上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在2%~3%,有24只高于3%,不足2%的仅有42只。

货币基金明天要批量关门了!拿什么安放你?我的money!

虽然现在收益率已不如前几年,但货币基金操作灵活、流动性好、随用随取和无申购赎回费等优点,还是让它占有理财市场的重要一隅。而且假期也能不受休市影响,不断享有收益,提高我们的资金使用率。

不过,要想享受假期收益,那就得注意货币基金的最晚申购时间了!

自昨日开始,已陆续有货币基金发出国庆节前暂停申购的公告,主要是为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防止短期套利行为。

创金合信货币基金就率先表示,其将于9月28日起暂停申购;华商现金增利货币A、B份额也于同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大多数货币基金则在9月29日迎来关门高峰。

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截至9月27日15点,共有106只货币基金发布了将于9月29日开始暂停申购的公告。其中,包括场内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华宝添益,如果股民想让股票账户的余额也能在国庆“钱生钱”,可在9月28日买入该基金。另外,还有10只也将在9月30日起暂停申购。

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余额宝,虽没有暂停申购一说,但投资者要想分享国庆9天假期的收益,最晚须在9月29日15点前把资金转自余额宝。微信理财通亦是如此。如果您还不太清楚,贴心如牛妹,已给你准备了下表,按表操作简单方便。

货币基金明天要批量关门了!拿什么安放你?我的money!

除了货币基金,市场上还有一些风险极低的品种常被人忽视,比如国债逆回购

截至9月27日收盘,3天和4天期的GC003和GC004,其年利率已经飙升至10%左右,GC003盘中甚至达到16%,这是自去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位。而可以覆盖整个国庆假期的14天品种GC014和R-014,其年利率也在3.4%和2.75%,明显高于大部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是不错的理财工具。

货币基金明天要批量关门了!拿什么安放你?我的money!

那么,国债逆回购到底是什么?

简单来说,国债逆回购就是把你的钱按照一定的市场利率借给别人,借一天就是一天逆回购。目前,沪深两市逆回购品种各有9个,1天、3天、7天等短期产品的成交活跃。沪市为国债逆回购,最少需投入10万元,每次投入需是10万元的整数倍,1000万元封顶。深市为企业债逆回购,最少需1000元,每次投入需1000元的整数倍,无封顶。

货币基金明天要批量关门了!拿什么安放你?我的money!

操作方面,与买入股票有所不同,操作逆回购需要选择“卖出”,并在卖出股票代码处填入逆回购品种代码。此外,逆回购品种的当前价格,就是该品种的利率,也是您此后几天能够享受到的资金利率,所以“卖出”价格越高越好。

还有3天就要放假了,这几天的短期品种可能还会有较高利率出现,大家不妨在盘中多多观察,或许就能捡到个便宜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fund.sohu.com true 理财不二牛 https://fund.sohu.com/20160928/n469307569.shtml report 2707 “根本已无心工作学习,只想尽快为祖国母亲庆生”!不管最近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感慨,反正A股一定是有的。中秋一过,国庆就在眼前,而且此次国庆假期股市将连休9天,难怪这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