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PPP投资热火朝天 受益主题基金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PPP已俨然成为平淡的股市里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基建领域投资加速、政策面利好频频释放,PPP行业个股迎来一波不小的行情。不过,由于PPP涉及领域较为宽泛,因此,与明确的个股标的相比,PPP主题基金标的似乎并不明确。

  虽然PPP概念板块近日跟随大盘出现回调,但是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还是远远跑赢大盘指数。同花顺统计显示,东方园林、蒙草生态、科融环境、龙元建设等PPP概念股一个月来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下半年稳增长的主力,各级地方政府万亿产业链呼之欲出。近期,内蒙古、江苏、安徽、河南、四川等多地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重大投资项目。除了地方层面外,9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基建项目审批速度也明显加快。据统计,9月迄今,发改委已经先后批复了8个基建项目,涉及投资超648亿元。

  华安证券认为,PPP助推地方稀释债务风险、稳定经济增长的逻辑不变。短期来看,在当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下,PPP有望成为撬动财政的支点;发改委新推介2.14万亿元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结合后续9月底财政部PPP项目库三季报出炉以及10月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PPP有望持续在环保产业发力。

  东兴证券也认为,第三批PPP项目披露在即,预计在项目公布前后,PPP相关行业会升温,项目数量多、投资金额大的行业和地区在短期内或有一轮行情的催化。示范项目的出台,预示财政部对于PPP模式的积极推广,届时受政府支持力度大的行业将明显受益。

  由于PPP涉及的领域涵盖基建、环保等多个领域,因此,PPP主题基金标的不像相关股票那样明确。对此,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根据2016年半年报披露的“建筑业市值占比”作为指标,筛选出四类基金:一是纯粹的基建工程指数基金,凯石认为,信诚中证基建工程作为目前市面上纯度比较高的基建主题基金,跟踪的是中证基建工程指数,跟踪误差也较小。二是重仓在基建板块的主动管理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凯石指出,万家基金有7只基金“扎堆”投向基建领域。三是基建的细分子行业高铁基金,凯石认为这是比较值得重视的细分领域。四是涵盖建筑板块的一带一路基金,5只相关基金均为分级基金,是比较好的PPP主题分级B标的。

  另一方面,环保主题基金也是PPP行业主要受益基金。上海证券认为,由于环保类产业在PPP项目中主要涉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比较高,同时收益稳定性也较强,景顺环保、万家瑞兴、汇添富环保等基金因持有多只相关概念股而表现良好。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8/n469309958.shtml report 1360 PPP已俨然成为平淡的股市里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基建领域投资加速、政策面利好频频释放,PPP行业个股迎来一波不小的行情。不过,由于PPP涉及领域较为宽泛,因此,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