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景顺长城:A股有望在4季度或明年初迎来投资时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景顺长城基金
  • 手机看新闻

  总体观点:

  1. 随着经济的逐步企稳、准财政发力、三季报业绩预期好转、流动性仍然充足、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有望在四季度或明年初迎来投资时机。

  2. 未来继续看好新经济与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高股息率个股,有业绩支撑、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绩优股,以及受益于稳增长与财政政策发力的相应板块。

  3. 但同时也不可忽视海外可能出现的风险扰动因素,警惕黑天鹅事件如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步伐、欧盟国家退欧等事件的发生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

  具体来看,以下几个理由支撑了我们相对乐观点判断:

  ? 目前A股与港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目前上证综指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考虑到今年以来全球市场大多录得不同程度的涨幅,但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6.08%和22.79%,表现大幅落后于全球市场,未来或有补涨的需求;虽然中小板和创业板相较于历史估值仍处于高位,但个股甄选方面仍不乏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

  全球主要市场指数PE水平

 

  ? 企业盈利增速回升有望延续。今年上半年非金融企业的盈利增速有所回升,从行业来看,以TMT、家电、汽车、旅游等为代表的消费行业增长稳定;而像钢铁、煤炭、石油化工等周期性行业的增速则更为明显。鉴于近期工业企业的盈利情况以及短期补库存的需求,加上最近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预警与去年较低基数的影响,预计三季报业绩将持续好转。

 表1:企业收入及利润增速情况

  ? 深港通渐行渐近。深港通预计11月末或12月开通,重点关注以下投资机会:AH高溢价股,两市间的稀缺投资品种,市值50亿元以上、流动性较好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分股短期有望受到追捧,但两市间低估值、高股息率、流动性好、有坚实基本面的个股仍然是中长期的配置方向。

  ? FOF开闸在即。FOF的推出,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样化的投资策略,有利于投资者进行专业化资产配置,帮助投资者在繁多的基金中选取优质投资标的,同时有利于引导资金进行长期投资配置,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配置方面,未来看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投资机会:

  1、 继续看好新经济与消费升级类的投资机会。中国经济目前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未来发展将从传统制造业转向新型经济,带来广阔的投资机会;而受益于中国居民收入的提高与中产人群的增加,将带动消费升级的崛起。

  2、 关注高股息率个股。目前国债收益率已下行至2.7%附近,在低利率环境中,具有高股息高分红、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A股上市公司与国债相比仍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3、 有业绩支撑、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绩优股,如在房地产火爆行情之后带来业绩提升的装饰建材、家具等行业中的优质投资机会。

  4、 受益于稳增长与财政政策发力的板块,如环保、公用事业、基建等相关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0/n469851029.shtml report 2272 总体观点:1.随着经济的逐步企稳、准财政发力、三季报业绩预期好转、流动性仍然充足、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有望在四季度或明年初迎来投资时机。2.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