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遭遇“窗口指导” 新产品数量被约束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苏长春 王晗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王晗)昨日,市场有传闻称,多家基金公司收到来自监管层的“窗口指导”,要求短期内上报新产品数量超过10只的基金公司需出具书面反馈意见,主要内容包括论证短期上报大量产品的合理性和必要性、产品上报内部论证说明以及人员配备和风险控制执行情况。

  北京商报记者随即联系了多家基金公司,但相关人士均表示没有收到具体文件。不过,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称,目前还没有看到文件,应该主要针对盲目上报造成积压产品过多的现象。但具体控制的申报数量还没有听说,只知道是要根据发行计划合理安排。今年以来市场表现冷淡,新基金发行情况不理想,部分基金公司在申报后也选择不发行产品等待市场回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股票型基金今年发行状况不是很理想,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今年以来共成立股票型基金78只(A/B/C份额分开计算),而去年同期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数量为263只。

  此外,今年以来大批基金产品延长募集时间,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共有86只基金产品发布延长募集公告。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基金产品同质化现象十分严重,基金公司一味追逐市场热点,造成批量同类型基金产品井喷式发行,这可能也是监管层限制新基金发行数量的原因之一。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021/n470879619.shtml report 668 北京商报讯(记者苏长春实习记者王晗)昨日,市场有传闻称,多家基金公司收到来自监管层的“窗口指导”,要求短期内上报新产品数量超过10只的基金公司需出具书面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