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9月公募基金规模突破8.83万亿 创三大历史新高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尽管A股市场进入千股横盘时代,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却在委外资金助推下再创新高。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止9月末,公募资产规模已经突破8.83万亿。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突破1万亿,混合型基金规模突破2万亿,这三个数据均刷新历史纪录。

  公募资产规模破8.8万亿

  根据数据,截止9月末,国内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达到8.83万亿,较8月末增长了3057.32亿元,增幅为3.59%,再创历史新高。目前这8.83万亿元资产由107家基金管理公司和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12家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1家保险资管公司管理。

  早在今年8月份,公募基金资产就达到8.53万亿元,超过了2015年12月末创下的最高水平8.4万亿,已经刷新历史高点,9月份,公募资产规模再接再厉,再创新高。按照这个速度计算,公募资产规模破10万亿也是指日可待了。

  分类型来看,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是规模破新高的主力。9月份,全市场新成立的公募基金达到119只,进一步超过8月份117只新设的水平。其中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为48只,债券型基金38只,股票型和货币型分别为8只和7只,QDII基金1只。

  而债券型基金的“吸金能力”较混合型基金更胜一筹。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1604.92亿元,混合型基金规模增长1505.32亿元,较8月份的增幅分别达到16.27%和8.11%,而货币型基金缩水982.94亿元,股票型基金规模减少36.19亿元,QDII增长23.66亿元。

  受此影响,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资产规模也分别达到1.15万亿和2.01万亿元,双双同样创出历史新高。9月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创出了三大历史新高。

  委外资金助推基金规模分化

  委外资金无疑是近期公募规模持续增长的重要推手。而从不同类型的产品规模变动来看,委外资金对债券型和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较为青睐。

  9月份公募规模增长最多的是债券型基金,从8月末的9866.18亿元直接迈过万亿大关至11471.1亿元。其中,定期开放型基金成为支撑债券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

  根据数据,9月份新成立的基金中,中银悦享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首募规模达到280亿元,是月内首募规模最高的基金,在年内成立的基金中规模也仅次于工银瑞信泰享三年。该基金发售期仅为一天,有效认购户数仅有290户,该基金为委外资金定制概率较高。除此之外,博时安恒18个月、长盛盛琪一年期等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的首募规模则在20亿以上。非定期开放型的债券基金中,易方达7-10年国开债、广发7-10年国开债也受到机构的青睐。

  灵活配置型基金由于仓位变动范围灵活,便于打新,同样也受到委外资金的喜爱。9月新增的规模仅次于债券型基金。9月份新成立的基金中,南方多元发行资产规模也达到50.1亿元,首募规模仅次于中银悦享定期开放,认购天数同样只有一天,3户认购,无疑是定制款。

  以目前的情况来推测,委外资金不仅成为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增长的重要力量,并且也将成为各大基金管理公司规模扩张的重要依赖。到今年年末,基金公司之间或许就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023/n471042152.shtml report 1627 尽管A股市场进入千股横盘时代,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却在委外资金助推下再创新高。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止9月末,公募资产规模已经突破8.83万亿。其中,债券型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