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债基金业绩齐涨 债券基金迎来大批分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商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股债基金双双上涨,新基金发行持续加速,可认购基金超百只,大批债券基金迎来分红。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债基表现亮眼,从最近一年的平均季度收益率来看,整体呈现债牛趋势,债券基金仍是较好的配置标的。

  上周股债基金双双上涨,新基金发行持续加速,可认购基金超百只,大批债券基金迎来分红。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债基表现亮眼,从最近一年的平均季度收益率来看,整体呈现债牛趋势,债券基金仍是较好的配置标的。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0.14%,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0.47%。偏股型平均收益为-0.01%,偏债型平均收益为0.11%,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15%,平衡型平均收益为0.06%。

  海富通风格优势(519013,基金吧)基金经理顾晓飞说,10月以来A股市场走势较为平淡。为应对四季度市场压力,宜采取偏保守的配置策略,重点投资基建、国企改革、债转股、AMC(资产管理公司)等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另一方面,配置部分稳定成长类股票,如医药、食品饮料、家电。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上周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35%,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21%,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17%,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0.72%。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50%。

  大成基金基金经理赵世宏说,债券仍是现阶段较优的配置资产。尽管票息较前两年有所下降,但债市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未来大幅下跌的概率较低,较大可能是在目前状态下平滑一段时间,上涨的空间仍可能存在。”

  上周美元汇率上涨,全球股市普遍上涨,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均小幅上涨。受益于此,QDII基金上周平均收益为0.82%,从具体品种来看,全球资源、新兴市场主题QDII表现最好,美国债券、美国房地产主题QDII表现较差。

  近期股债基金平稳向上趋势也带动了发行市场的热度,黄金周后新基金发行数量连续三周回升。凯石的数据显示,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1只,较前周增加9只。可以认购的基金共103只,较前周增加16只。从类型来看,权益类基金45只,固定收益类基金58只。凯石分析师桑柳玉说,固定收益基金数量较多,主要是由于纯债型基金发行加速,较上周增加11只。

  债券基金也迎来大批分红,上周共39只基金公告分红,较前周增加31只。分红产品中,纯债型基金1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6只,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10只,QDII基金1只。

  “纯债类资产因有稳定的票息收益,其风险收益特征明显优于股票资产,去年中债总财富指数收益高达8%,今年债市收益有所下滑,但前三季度中债财富指数收益也达3.3%,中债企业债总财富指数更是达4.6%。尽管上半年信用事件爆发和金融去杠杆加码等会对市场造成扰动,但也带来了交易性机会。”赵世宏说。

  上海证券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市场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5%,较二季度大幅走强,表现优于混合型基金。从绝对收益率来看,972只产品中有947只取得正收益。从相对收益率来看,逾七成债券型基金跑赢自身业绩比较基准。据新华社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026/n471327803.shtml report 2363 上周股债基金双双上涨,新基金发行持续加速,可认购基金超百只,大批债券基金迎来分红。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债基表现亮眼,从最近一年的平均季度收益率来看,整体呈现债牛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