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可转债基金受追捧 投资需注意流动性风险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许晨辉
  • 手机看新闻

  作为“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利器,可转债基金因为可投资标的稀缺常年受到冷落。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多家基金公司近日正在密集布局可转债基金,有业内人士认为,“跌时能躲、涨时能跟”的可转债基金或迎来投资黄金期。但由于可转债基金属于小众类别基金,投资者还应注意流动性风险。

  公告显示,长盛基金旗下首只可转债基金——长盛可转债基金正在公开发售;华夏基金旗下首只可转债基金——华夏可转债增强已于9月27日正式成立。此外,证监会官网公示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显示,工银瑞信可转债基金已于9月9日获批,华商可转债基金的申请也已于9月21日受理。相关资料显示,自2004年首只可转债基金——兴全可转债成立以来,目前全市场中可转债基金仅15只。今年以来,转债市场的整体表现低迷,截至目前可转债基金中仅2只收获正收益。不过,8月以来,可转债市场却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

  对于此番上涨,格上理财研究员杨晓晴分析认为,如今A股市场持续震荡了大半年,未来也是多空信息兼具,走势不明晰,“跌时能躲、涨时能跟”的投资策略自然备受市场欢迎,可转债基金顺势而起,属情理之中。

  据了解,可转债兼具增长潜力和固收属性,比普通的债券更为灵活。既可以选择持有到期,得到债券的本金与利息收益,也可以在转股期间以约定的转股价格把可转债转换成股票,享受股价上涨收益。对于今年8月以来可转债迎来的上涨行情原因,杨晓晴分析认为,在配置资金驱动债市收益率下行的局面下,可转债获得了配置资金的推动,出现了不错的上涨行情。

  但在可转债市场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仍有可转债分级基金屡屡发布下折风险提示,对此,杨晓晴分析称,可转债分级基金的初始杠杆水平明显高于普通分级基金,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投资者可能就会承受更大的损失。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026/n471338451.shtml report 1063 作为“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利器,可转债基金因为可投资标的稀缺常年受到冷落。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多家基金公司近日正在密集布局可转债基金,有业内人士认为,“跌时能躲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