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略:港股上行趋势仍存黄金原油持续受压

来源:证券时报网mp 作者:李湉湉
  • 手机看新闻

  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四季度国内A股和债券的趋势性机会较小,港股上行趋势仍存,黄金、原油持续受压。2016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国内经济伴随消费支撑明显增强,短期经济企稳预期提升,但中期忧虑仍在。将密切观察市场预期改变的迹象,行业配置建议从景气和硬件革命的角度选择板块。

  博时基金认为,国内经济今年以来有企稳迹象,伴随消费支撑明显增强,部分区域和板块走出泥潭,短期经济企稳预期频繁提升。第四季度预计货币、财政政策均不会进一步宽松,地方政府积极性将有所改善;去产能有向纵深发展可能、去杠杆进度预计较慢;汇率形成系统性风险的几率较低,中期忧虑仍在。

  对于A股市场,博时基金认为,场内资金容量大致支持A股持续窄幅震荡,场外利率下行为有利条件,市场波动将维持低位,年底解禁压力较大。考虑到监管风向,价值防御的风格恐难逆转,经济向好预期的抬头对周期和金融有一定支持。受益深港通、国内增长企稳以及中长期与A股一体化的前景,港股上行趋势仍存。A股建议从景气和硬件革命的角度选择板块,看好电气设备、电子、通信、计算机、环保、建筑装饰、农林牧渔、医药、化工和有色中的部分子行业。

  债市方面,8月份以来,央行有意保持货币市场中性偏紧,试图以温和方式迫使投资者主动降低债券投资杠杆,而这一过程显然还未真正启动。10月国庆之后,债券市场明显上涨,说明债市不受货币市场影响,金融机构的配置需求依然旺盛。但放眼整个四季度,债市可能无大的趋势性机会,但调整的空间同样较小。

  (李湉湉)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mp https://fund.sohu.com/20161102/n472065170.shtml report 993 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四季度国内A股和债券的趋势性机会较小,港股上行趋势仍存,黄金、原油持续受压。2016年第四季度的市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