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平安大华深证300掘金震荡市 净值半年涨逾15%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作为一种将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投资方式,近年来量化投资开始逐渐为投资者所熟知和接受。Wind资讯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截至11月11日,大盘整体未能取得正收益,上证综指跌幅达9.70%,而可统计的100只量化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3%,逆市取得正收益。量化策略已逐渐应用到各种类型的投资当中,如平安大华基金,便应用了量化策略指导其指数基金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进行投资,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相较于主观的选股策略,量化投资策略会在用于实盘交易之前,进行大量的历史测试,用科学的验证方法来全面分析判断策略的有效性,量化投资提升了投资的科学性和计算效率,避免了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影响,使投资的稳定性大为增加。另一方面,指数增强基金兼顾了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的优点,是一种优良的可配置资产。量化与指数增强的搭配,将有助于进一步争取超额收益。

  以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为例,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深证300指数今年以来跌幅为-13.87%,而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表现则优于该指数4.71%,同时也优于业绩比较基准3.89%。此外,在以深证3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5只指数基金中,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凭借其管理人较强的投研优势,业绩表现排在前列。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过去6个月净值增长率15.82%,在5只基金中排名第一,自2011年12月20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8.93%。

  经了解,平安大华基金的量化投资团队表示,平安大华深证300基金主要运用多因子选股模型,考虑成长、价值、动量、反转、技术、一致预期等几大类因子,对200多个单因子进行测试,综合产生出选股信号。同时根据严格的风险约束条件,优化每只股票的持仓权重,以便在控制总体持仓比例、风险暴露和跟踪误差的基础上,最大化基金投资组合的预期收益率,达到跟踪指数并超越指数的目的。

  而保证这一量化模型和投资策略能够更有效实施的则是平安大华基金实力雄厚的量化投资团队。平安大华量化投资团队不仅有优秀的学术背景,更具有丰富的量化实战经验。团队主要成员具有跨国银行、对冲基金等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工作经历,海内外投资经验丰富,平均量化投资研究经验超过7年。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施旭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曾任美国MockingBird对冲基金交易员,美国EquaMetrics量化交易研究员等,量化实战经验丰富。

  提及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平安大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认为:“2016年上半年,虽然股市波动较大,量化投资产品在震荡行情中仍然有较为稳定的市场表现。下半年,受到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依然面临着较大挑战。不过A股市场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整,未来走势不必过度悲观,仍然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震荡市场中量化投资策略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的量化方法,可分析筛选市场杂乱噪音中的有效信息,更为有效的指导交易捕捉市场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16/n473297269.shtml report 1484 作为一种将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投资方式,近年来量化投资开始逐渐为投资者所熟知和接受。Wind资讯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截至11月11日,大盘整体未能取得正收益,上证综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