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看好2017年的权益类市场

来源:搜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看好2017年的权益类市场

    对于明年的权益市场和投资机会,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认为,刚刚我们邀请投资者、机构代表做了一轮投票,多数人都认为,2017年A股上证综指能有比较好的表现。这个结果其实是我预期中的,我个人也非常认同这个结果。快要结束的2016年,如果剔除一月份的大幅下跌,大盘是稳步上涨,全年的跌幅也逐渐收窄,但创业板仍是有较大跌幅。我们认为,2017年的行情大概率要比2016年好,我们更看好2017年的权益类市场表现。

  首先谈一下宏观,中国经济在保持长期高速增长之后,经济进入一个换档期,或者说经济结构调整期,中长期看中国GDP增速肯定是逐渐下行,从数据来看,今年GDP增速预计在6.7%左右,明年可能继续小幅调整至6.5%。经济增速下滑应该已经成为当前的“新常态”,大家在研究和投资中也需要逐渐接受这一趋势,毕竟我们经济体的体量已经很大了,继续保持非常高速的增速,确实是比较困难。但是我们也观察到,尤其是今年下半年,我们观察到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有逐渐反转复苏的迹象,而上市公司盈利是推动股票市场发展最主要的因素。

  2016年1季度、2季度, 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增长还是往下,但是进入3季度开始,我们可以看到A股盈利增长已经开始转正。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可能这个趋势会持续到4季度,持续到2017年。而且同比增速和环比增速都有提升的可能,这就为我们明年市场权益市场的表现打下一个很好的利润的基础。

  其实我们从中观角度也可以观察这个现象,在2015年有很多行业还是全行业亏损的,但是现在全行业亏损这种情况基本上已经比较少了,侧面也反映公司盈利正在逐渐恢复,这里有需求增长的原因,也有供给侧改革的原因。我们相信这种趋势延续到明年的概率很高。

  从权益市场具体的结构表现来看的话,其实今年非常明确的特征就是大盘蓝筹股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是周期股,包括像地产股,尤其保险举牌的概念板块。而过去几年伴随中国经济下行,市场更偏爱成长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而通过2016年的上涨,大盘蓝筹股得到一个比较快速的修复。而成长股今年的表现则弱一些,但是从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上看,创业板今年预计还能获得30%以上的业绩增速,这也从另一个角度看,创业板可能处在一个持续挤泡沫的阶段,这个过程要持续多久还不确定,但我们也观察到很多公司正在逐渐接近可投资区间,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一些公司的投资价值就可以充分体现出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1/n474634986.shtml report 1356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看好2017年的权益类市场  对于明年的权益市场和投资机会,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认为,刚刚我们邀请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