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环保装备制造规范将出台 主题基金受关注(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财富动力网
  • 手机看新闻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出台《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旨在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快推进大气治理装备制造业供给侧改革。

  除基本要求外,征求意见稿还对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要求、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外,近期国务院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文件要求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率先对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2017年完成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建立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2020年全国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

  环境保护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的内在要求,投资力度不断加大。节能环保产业不仅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手段,更是经济保增长的主要内容。在这个大背景下,从事节能环保业务公司可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

  国金证券研报表示,“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迫在眉睫,环保政策大变革,催生环评环监千亿市场:随上周云南开展试点行业征收政策,全国已有十七个省市区开征 VOCs排污费。 近日,《“十三五”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陆续出台,不断强调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督察巡视等,全国统一环境质量监测网。环监设备与服务市场空间或突破千亿,“十三五”发展潜力大。关注与环评、环监、环保设备、净化设备相关度高以及同时具备工程总包能力的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平台的优质标的:聚光科技、盈峰环境、雪浪环境、永清环保等。

环保相关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近六月收益
001975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 22.55%
360016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 20.02%
000696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 18.67%
160634 鹏华环保分级 18.58%
001864 中海魅力长三角混合 11.36%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银河证券,截至日期:2016-11-29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2/n474710709.shtml report 2185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出台《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旨在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快推进大气治理装备制造业供给侧改革。除基本要求外,征求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