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机构热衷基建混改股权变更概念股 频现龙虎榜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明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上周市场在上摸3300点后进入震荡,基建、混改及股权变更相关概念股受到机构青睐。中国建筑、潍柴动力、四川路桥、山东路桥、齐翔腾达、中国重汽等股票被机构积极买入。

  作为中字头、一带一路、基建概念股,中国建筑股价受安邦举牌刺激,上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机构席位大手笔参与。11月29日,在前一个交易日涨停后,中国建筑盘中再度拉涨停,尾盘开板回落仍大涨7.94%。龙虎榜席位数据显示,上周连续3个交易日,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77.33亿元和4.77亿元的天量,合计买入金额高达82.1亿元;而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由32.49亿元到4.33亿元不等,合计卖出金额高达70.63亿元。不过,在机构大举博弈之后,中国建筑的股价连续几个交易日陷入调整。而在周末监管层对举牌、杠杆收购等措施强烈表态后,预计险资举牌股将受到较大利空影响。

  四川路桥、山东路桥是两只路桥基建股,受益于基建和PPP加码,上周这两只股也被机构大举买入。11月28日,四川路桥涨停、山东路桥也大涨7%。当天,两家机构席位买入四川路桥近9000万元。11月29日,四川路桥再度大涨,龙虎榜席位未有机构出现,不知机构是否出货;山东路桥的买卖席位中机构现身更多,前五大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由813万元到4284万元不等。不过,在机构介入后,这两只个股也陷入连续回调。

  潍柴动力和中国重汽属于山东国资改革概念,上周四、周五两天,在中国联通混改消息刺激下,潍柴动力、中国重汽股票也出现较大涨幅,机构借机大举买入。上周四的机构席位中,4家机构买入潍柴动力2.14亿元,不过也有3家机构席位卖出9104万元。而中国重汽则是3家机构买入7400万元,同时有3家机构席位卖出1471万元。

  齐翔腾达由于控股权变更,现在实控人将股权转让给雪松控股旗下君华集团。上周三、周四,齐翔腾达股价连续涨停,上周五高开低走大幅震荡收跌2.87%,3个交易日都登上龙虎榜,且均有机构大举买入。上周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5433万元,同时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486万元;上周四,一家机构席位买入5000万元,没有机构席位卖出;上周五,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1亿元,同时一家机构卖出4188万元,前两个交易日买入的机构并未完全卖出,而当日追高的机构可能浮亏不少。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基金报 https://chinafund.stcn.com/paper/zgjjb/html/epaper/index/content_909794.htm report 1459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明上周市场在上摸3300点后进入震荡,基建、混改及股权变更相关概念股受到机构青睐。中国建筑、潍柴动力、四川路桥、山东路桥、齐翔腾达、中国重汽等股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