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徐翔案神秘人:投资数次与泽熙交集 幕后操盘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庞无忌
  •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历来牛人辈出,有的散户手持几亿甚至十几亿资金买卖股票,因为其操作风格独特、选股思路巧妙,被大家称为“超牛散户”。上述的竺勇,不仅大手笔接盘,还与泽熙如影相随。

  查询显示,在A股上市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中,竺勇共计两次出现。华东重机2014年年报显示,竺勇以367万股的持股量,位列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美邦服饰2015年一季报显示,竺勇拥有167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东。

  巧合的是,竺勇在两次持有上述公司股票时,均牵涉到了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其中,竺勇持有美邦服饰期间,泽熙6期共计持有5055万股。另一家公司华东重机2014年11月抛出增发预案中,增发对象包括泽熙投资等四位特定对象。然而,2015年泽熙案东窗事发后,华东重机最终剔除了泽熙投资。

  华东重机,美邦服饰,是竺勇仅有的两次以本人身份出现A股投资。不过,莲花财经了解到,宁波中百两年前的那笔蹊跷的股权转让,幕后的操盘手指向竺勇,且也与泽熙投资交集在一起。

  两年前的蹊跷交易

  2014年7月,宁波中百的前身工大首创,公布了两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显示,2014年7月17日, 一位名叫“竺仁宝”的自然人与雅戈尔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受让雅戈尔持有的宁波中百1888.4万股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2%,转让价格为12.02元/股,股权转让价款约2.27亿元, 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

  此次交易完成后,竺仁宝成为宁波中百继泽添投资后的第二大股东。而原大股东雅戈尔,则彻底清空原先持有的宁波中百股份。泽添投资由徐柏良与郑素贞分别持股99%和1%。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徐柏良为徐翔父亲,郑素贞为徐翔母亲,泽添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其实就是徐翔。

  据上交所信披披露义务人资料,竺仁宝住所在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身份证件号码:330206194206******,由此可以看出,这是一位72岁的老者。但是,根据莲花财经的了解,竺仁宝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老伯,家里并不富裕,不可能拿得出数亿资金炒股票。

  当时,还有市场评论称,“竺仁宝就是徐翔的白手套。”目前,竺仁宝与郑素贞所持有的宁波中百股份,已被警方冻结。

  家境普通

  宁波解放南路,虽然已没有徐翔的踪迹,但依旧流传着他的传说。这里是“宁波涨停板敢死队”大本营、徐翔的发家地。

  据说,徐翔在这里认识了不少兄弟,他们也成为徐翔日后最信得过的人,其中就包括此次案件中的竺勇。为了了解宁波中百上述股权转让与泽熙投资的关系,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曾做过一番调查。

  在受让宁波中百上述股权时,竺仁宝公开披露的信息是,北仑区大碶街道胡家弄**号。通往竺仁宝家的路,是一条非常老的弄堂,小车根本无法通行。街道两侧房子,看上去都有几十年的历史,有些看上去像危房。可以看出,住在这里的人一般不富裕。

  大碶街道,竺仁宝曾担任过村支书,但如今已经退休多年。再加上亿元举牌雅戈尔,记者原本以为竺仁宝应该在当地家喻户晓。然而事与愿违,在通往竺仁宝家的弄堂,却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位“身价亿元”的昔日村支书。

  竺仁宝的家,是一幢两层楼的普通水泥房,十里平米的小院,被两米多高的院墙,围得严严实实。透过靠路的窗户,还能看到这户人家厨房的装修还保持着上世纪90年代的风格。所有的一切都显示,这实在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家院落,丝毫也看不出这里生活着一位身家过亿的富翁。

  在竺家所在的弄堂,记者与他的一位邻居有过交谈。他对竺仁宝的了解是,竺仁宝有三个儿子,大儿子是教书的,二儿子是开药房的,三儿子(竺勇)最有钱,以前是宁波一家证券公司的老总,后来去了上海发展了。不过,他不相信竺家这么有钱。否则,就不会住这么普通的房子了。

  公开资料显示,竺勇2004年通过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批保荐人,乐通股份就是竺勇在光大证券时保荐的。此后,竺勇转战上海,曾在光大证券投资银行上海三部任副总经理。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206/n475021843.shtml report 2661 A股市场历来牛人辈出,有的散户手持几亿甚至十几亿资金买卖股票,因为其操作风格独特、选股思路巧妙,被大家称为“超牛散户”。上述的竺勇,不仅大手笔接盘,还与泽熙如影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