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年末排名战”大型私募偏保守 小型私募积极调仓换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市场进入12月份,私募“年末排名战”早已悄然开打,12月的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较上月下降9.46%,A股信心指数在回落。不过情绪归情绪,中小私募还是积极调仓换股,有的甚至不断加大仓位,征战年末排名。据私募排排网的仓位调查显示,截至11月底,参与调查的私募仓位水平相比上个月有显著提高,其中仓位在六成以上的私募达到了55.32%,仓位在三成到五成的私募机构占比为36.17%。

  私募12月整体倾向保守

  A股市场在11月份延续了10月份以来的上涨势头,沪指在11月底甚至一度触及3300点高位,但最终并未有效突破。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的涨幅几乎全部依靠权重股推升。

  但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12月份较上月下降9.46%,A股信心指数回落。从调查的结果来看,A股信心指数再次回到临界值100下方,悲观情绪在12月开始蔓延。对12月份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的私募基金经理并不多,而持观望态度的情况较为普遍。多数私募认为,市场已经经历了两个月的反弹,可能会在12月份迎来回调,再加上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与日俱增,他们对于12月份的期待并不大,整体倾向于保守。

  2016年12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97,较上月下跌7.8%,该指标值同样跌破临界值100。调查结果显示,选择维持目前仓位的私募机构占比50%,尽管这一比例有所下降,但多数人在此节点选择观望;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私募机构占比26%,但多数表示不太可能大幅度增加仓位;此外选择减仓/大幅减仓的私募机构在本月上升明显,尤其是大幅减仓的私募机构比例达到了12%。

  小私募积极调仓换股博收益

  相对于百亿级的大型私募而言,面对年末排名,中小私募兴趣较浓,在操作上也显灵活,积极调仓换股。由于中小私募基金体量偏小,所以首先选择布局中小创等小盘股。近期就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从涨幅较大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中出来了,开始建仓一些有题材,同时涨幅较低的中小板个股,尤其是临近年末,保存胜利果实尤为重要。此外中小创公司从三季报数据来看,业绩回升较快,部分成长股经历了1年多的调整后,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

  实际上近期不少私募频频现身举牌上市公司,他们倾向于举牌股权分散的小市值公司,这样就能够通过少量资金取得话语权。对此旭诚资产陈贇表示,最近两年旭诚资产关注的重点是并购重组和转型,所以在个股的挑选上,偏向小市值的个股,这样的个股容易受到优质资产的注入、股价弹性也比较大。可以提前埋伏于二级市场的小市值股票,等待并购重组机会。此外现在中国经济面临改革和转型,所以也看好转型类个股。

  大型私募偏向保守

  对于那些百亿级的大型私募而言,在行业板块选择上偏向保守,这也是其资金规模所决定的。这类百亿级的私募重点布局与政策改革相关、整体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行业。而目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估值溢价率在历史中低位水平区间窄幅波动,医药板块受景气度高、业绩稳定和估值合理等因素驱动,获得私募青睐。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配置医药板块比重较大,如映雪投资、博道投资持有医药股市值,占其在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总市值的比重超过1/2,重阳投资、理成资产和淡水泉投资等持有的医药股比重超1/3。此外医药类公司也是私募调研的重点,如科华生物三季度以来被92家私募机构调研,一心堂三季度以来被48家私募机构调研。此外理邦仪器、亿帆医药和香雪制药等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也被多家私募机构联合调研。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8/n475252384.shtml report 2058 每经记者杨建每经编辑谢欣A股市场进入12月份,私募“年末排名战”早已悄然开打,12月的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较上月下降9.46%,A股信心指数在回落。不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