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泰信基金朱志权:2017年更看好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黄淑慧

  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比较各大类资产,泰信基金投资总监朱志权表示,国内流动性依然相对宽裕,在楼市限购、债市调整的情况下,股市投资“性价比”提升。展望2017年,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或许优于价值股。

  股市更具吸引力

  朱志权具体分析表示,之前大量的资金囤积在房地产市场,而随着“十一”以来多个城市出台房地产政策调控,市场预期已被扭转,一部分“聪明的钱”率先从房地产市场转移到股市。这反映在部分私募基金和公募专户上,已经开始吸引房地产资金入市。

  债券市场方面,11月美国大选特朗普获胜之后,美元大幅升值,通胀预期推升美债利率,打破了国内利率继续下行的预期。叠加国内经济数据企稳、通胀继续上行、货币政策偏向谨慎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国内债市去杠杆进程加速,收益率大幅上升,10年国债收益率回到3.0%以上。在此背景下,部分委外资金已经显现出撤离迹象,考虑到低利率环境下保险、银行理财等资产配置压力巨大,未来在减少债券资产配置的同时会相应加大股票配置比例,且目前已有加配股市的动向。特别是一些股息率较高的品种,其股息回报率远高于10年期国债,在目前低利率环境下对资金仍较具吸引力。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今年以来活跃在期货市场的资金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于股市的高风险资金,而随着保证金、交易手续费的调高,市场投机氛围受到抑制,预计部分资金也会回流股市。

  综合考虑上述大类资产所处的宏观及监管环境,朱志权认为股市无疑更具吸引力。目前人民币贬值因素对A股市场的冲击正趋于弱化,而与2015年8月、2016年1月由人民币贬值引发的两轮下跌不同,10月以来虽然人民币大幅贬值,但是房地产调控背景下部分资金回流股市,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由贬值带来的影响。未来预计人民币贬值空间有限,在目前世界经济格局下,除了美元之外,人民币更具国力支撑。由此可以预期,未来汇率给A股市场带来的正面因素将越来越多。

  2017年成长股表现或更优

  对于明年的行情风格特征,朱志权认为,成长股的表现或许会优于价值股。目前压制成长股表现的约束因素正在逐步淡化,成长股相对收益的窗口有望于明年打开。一方面,如果考虑到年底的估值切换,中小创2017年的估值已经回落到30-40倍区间,与2012年底2013年初的水平较为接近,而目前的无风险利率要远低于当时,理论上讲市场能够接受略高的市盈率;另一方面,机构对于成长股的配置比例已经大幅下降。今年基金三季报显示,计算机、传媒等行业的配比较高峰时已经大为减小。

  他进一步表示,近段时间以来,价值股表现突出,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险资偏好价值型蓝筹股所致。而随着对于险资举牌的监管升级,如果明年某个时点一些成长股被证实业绩表现突出,就有望触发市场风格的变化。

  目前正在发行的泰信智选成长混合基金拟由朱志权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中的成长股投资机遇。对于具体板块,朱志权表示,最看好的是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医疗服务等行业或板块中的个股机会,比如无人驾驶,属于“从0到1”的领域,未来必然会孕育出一些大公司。再如互联网金融中的智能投顾业务,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fund.sohu.com/20161209/n475352695.shtml report 1967 本报记者黄淑慧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比较各大类资产,泰信基金投资总监朱志权表示,国内流动性依然相对宽裕,在楼市限购、债市调整的情况下,股市投资“性价比”提升。展望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