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富通基金吕越超:看好通胀受益的行业板块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海富通基金 吕越超
  • 手机看新闻

海富通基金吕越超:看好通胀受益行业及预期改善的行业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上证综指收于3232.88点,本周下跌1.24%;深证成指收于10789.62点,全周下跌1.13%;沪深300指数收于3493.70点,周跌幅2.00%。中小板指报收6831.71点,周跌幅0.39%;创业板指收于2099.89点,周跌幅2.03%。

  虽然对于2017年全年的投资运作并不悲观,中期的观点上,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经理吕越超偏向于相对谨慎的判断。他从影响股价的三个核心的变量,即企业盈利、利率、风险偏好着手进行了分析。吕越超表示,企业盈利今年得到了显著改善,这与今年宏观经济的环境有关的。由于我国传统行业占比较高,房地产周期处在向上阶段,库存周期处在补库存阶段,基建的投资也有好转。2017年地产和补库存周期有所改变,但预计基建里局部行业会向好,比如PPP,将对经济有正面带动的作用。利率方面,近期国债跌的比较多,反映的是利率上行的预期。另一方面PPI已经上行,经过传导,明年上半年通胀压力将比较大。再加上房地产的压力,以及中美的息差的收窄,三方面因素导致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或处在上行周期。风险偏好方面可以从两方面判断,一方面看重大的技术创新,一方面看重大的制度红利或制度变革。目前暂时看不到太多亮点,预计中期内风险偏好不会有明显地提升。

  综上,现在处在经济惯性向上、通胀逐步发酵的阶段。吕越超表示将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精选个股和板块的策略。一方面,可以“自上而下”地配置通胀受益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化工的子版块。另一方面,他将“自下而上”的寻找未来一年内行业格局预计有显著改善的行业,比如国产乘用车,婴幼儿奶粉、配网等等。这些行业市场或者预期已面临拐点,或者需求改善、供给好转。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9/n475425715.shtml report 1171 海富通基金吕越超:看好通胀受益行业及预期改善的行业本周市场先抑后扬。上证综指收于3232.88点,本周下跌1.24%;深证成指收于10789.62点,全周下跌1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