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景顺长城李孟海:明年优质成长股好于价值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景顺长城 李孟海
  • 手机看新闻

  年底市场风险陡增,债市汇市股市三杀,美联储加息,影响行情的不确定因素众多,明年该如何投资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景顺长城低碳科技基金经理李孟海认为,尽管这几天市场波动加大,但回顾2016年,市场在经历年初的熔断之后,实际上走出了一个结构性的“慢牛”走势。走势的背后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驱动力:第一个是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导致的流动性充裕;第二个是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触底回升;第三个是“资产荒”背景下的风险偏好提升。

  结构方面,经历2013到2015年的成长股牛市之后,2016年成长股从整体上看处于盘整回调的阶段;周期股在经历漫长的价格下跌之后,2016年终于触底反弹,基本面的好转带来了一轮周期股的牛市;随着高收益安全资产的日渐稀缺,保险机构举牌带来了一轮价值股的牛市。

  展望2017年,李孟海表示,市场的挑战可能大于机遇,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是全球流动性的收缩会导致中国的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缩;第二个是房地产调控后的中国宏观经济增速可能会低于预期;第三个是全球民粹主义“抬头”带来的风险偏好下降。

  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李孟海预估中国的宏观经济流动性仍将保持适度宽松的状况。2017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仍将维持稳定适度的增速水平,而整体市场仍将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结构方面,李孟海认为优质的成长股会好于价值股。

  李孟海管理的景顺长城低碳科技基金成立于2016年3月,截至2016年12月14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13.96%。李孟海是景顺长城自行培养的新生代基金经理,有过长期的科技、汽车、能源等行业研究经验,在研究中总结出了一套适应于制造业和科技产业的投资理念,即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产品周期两个维度的自上而下如抽丝剥茧般的选股方法,再自下而上结合公司管理层的能力和潜力对其最终确认的方法论体系。李孟海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基金获得2015年股票型基金年度业绩亚军,今年以来景顺长城低碳科技基金也获得出色业绩,初步验证这套方法的有效性。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20/n476378867.shtml report 1189 年底市场风险陡增,债市汇市股市三杀,美联储加息,影响行情的不确定因素众多,明年该如何投资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景顺长城低碳科技基金经理李孟海认为,尽管这几天市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