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DII基金扬眉吐气 国富大中华摘得分类冠军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业已收官,公募基金业绩排名随之出炉。在大盘去年累计下跌逾12%的市场环境下,投资国内市场的权益类产品表现差强人意;反观扬帆出海的QDII基金则终于扬眉吐气。其中,富兰克林国海大中华精选混合(以下简称:国富大中华)表现抢眼,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该基金去年斩获7.58%的收益率,在大中华区股混型QDII基金中摘得冠军。

  纵观去年QDII的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128只QDII产品2016年录得6.57%的平均收益率;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业绩分别为-10.97%、-14.09%,债券型基金也仅仅收获0.14%的平均收益。事实上,由于去年香港市场较为突出的表现,不少主投港股的QDII产品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国富大中华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资料显示,国富大中华主要投资于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和在其他证券市场发行的“大中华”企业证券,横跨两岸三地,纵览全球市场,在广阔的范围内探寻中国企业成长的机遇。从过往披露的季度报告来看,该基金配置了相当比例的港股。对此,国富大中华基金经理徐成认为,企业盈利得到改善、港股估值洼地,以及全球流动性充裕的环境,是去年香港市场表现较好的三大主因。此外,市场对港币也没有较明显的贬值预期。也正是由于对港股的积极配置,使得国富大中华在2016年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展望2017年的海外市场,徐成表示,尽管香港市场前期已经有了不少涨幅,但是估值(特别是中小市值股票)仍明显低于A股。随着深港通的开通,更多南下的资金会关注中小市值的公司;部分估值被低估、且质地较好的公司会有较好的表现。与此同时,香港有一批质地很好的优质公司,虽然有些股票前期涨幅较大,但如果拉长时间来看,这些公司仍然具备不小的上升空间。

  徐成同时强调,除了香港市场,相当一部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也值得关注。还有教育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供不应求,未来市场潜力很大。此外,互联网公司也是前程似锦,从中长期来看,投资价值较大。进入2017年,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仍可借道QDII投资海外市场,一方面可以分散国内市场投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享受全球一流企业成长所带来的收益,同时还能对冲汇率风险。对于国富大中华而言,今年更看好海外市场中有结构性增长机会的板块,在投资策略上也会更注重选股。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06/n477939051.shtml report 1251 2016年业已收官,公募基金业绩排名随之出炉。在大盘去年累计下跌逾12%的市场环境下,投资国内市场的权益类产品表现差强人意;反观扬帆出海的QDII基金则终于扬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