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百元分享万亿投资机会 国泰融信挖掘定增新机遇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继2015年国内定增市场突破万亿大关后,2016年定增市场延续了2015年的火爆态势,全年定增规模突破1.54万亿再破历史记录。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低位徘徊的大背景下,定增市场凭借“折价率收益+市场波动收益+个股成长收益”三大红包成为大型机构投资者争抢的香饽饽。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动辄千万级门槛的定增市场,但是可通过百元起投的公募基金间接分享这一投资机会。据悉,即将于1月13日结束募集的国泰融信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目前处于最后认购期,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和国泰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定增,全称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为了资产并购或者增加流动性资金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类似于“内部特供品”。此外,定增项目有1年或者3年的锁定期,因此定增价格相较于二级市场往往有一定的折扣,作为对锁定期流动性缺失的补偿。折价买股的优势使得定增参与者实际上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由于参与定增的资金有一个一年以上的锁定期,所以,定增基金在成立后一般都会进入封闭运作。比如,正在发行的国泰融信定增基金,在基金成立后,该基金将进入18个月的封闭运作周期。即在18个月内,基金管理公司将不接受新资金的申购和赎回申请。正是因为这一点,国泰融信定增基金自发行以来便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权益投资行业领先,打造定增精品买手店。虽然2012—2016年,定增收益率水平整体大幅跑赢市场指数涨幅,但是依然不排除个别项目“踩雷”。因此,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依然非常重要。实际上,作为一家老牌基金公司,国泰基金旗下权益基金业绩优秀。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国泰基金旗下多只权益类基金名列同类基金前十名。其中,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和国泰聚信价值优势(C类)均位居同类基金榜首。此外,国泰基金早在2014年已经开始定增项目投资,2014年以来共计参与20个定增项目,累计中签金额24.54亿元,其中11个项目已经解禁,解禁项目平均收益率超过60%。

  针对2017年的定增市场,国泰君安证券中小盘研究团队在近期的一份名为《定增市场2016火爆,2017值得期待》的研报中表示,对于 2017 年而言,上市公司直接融资需求依旧未被完全满足,定增直接融资的趋势仍旧继续,定增融资规模将再创新高,且随着市场逐步走向成熟,定增市场也将由过热逐步回归理性,2017 年定增市场仍旧会是一个机会巨大的投资市场,一级半和一级半+二级联动的机会依旧令人期待。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06/n477939231.shtml report 1153 继2015年国内定增市场突破万亿大关后,2016年定增市场延续了2015年的火爆态势,全年定增规模突破1.54万亿再破历史记录。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低位徘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