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将迎黄金发展期 广发军工ETF受青睐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大智慧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涨1.04%报3136点,深证成指涨0.84%报10263点。其中,军工板块大放异彩,成为拉动指数的主力军。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中证军工ETF(场内简称军工基金,代码512680)二级市场价格也在1月3日大涨2.39%。

  国务院于2016年底发表《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明确了未来五年将大力发展航天事业的任务,规划了发展政策与措施。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认为,军工将是2017年最具看点的板块之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作为2016年首发规模及目前场内规模最大的军工ETF,广发中证军工ETF也将成为投资者配置军工板块的优质工具。

  2017年有望成为军工大年

  军工股的估值在2015年上半年曾经达到历史高位,随后冲高回落,军工板块进入调整期,2016年全年基本维持低位震荡格局,表现弱于A股大势。不过,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后,军工板块又开始进入券商研究视野,多家券商在2017年策略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多配军工。

  开源证券认为,在党中央贯彻落实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指引下,我国军事体制改革和军工行业改革均在快速推进,按《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未来5年,军队主要领域发展指标要取得较大突破,关键作战能力要实现大幅跃升,整体发展布局得到明显优化。国家政策方向明确是军工行业2017年大发展的有利保证,2017年有望成为军工大年。

  开源证券分析认为,军事体制改革对军工行业需求的影响将得到直接体现,为军工行业2017年的业绩提供支撑;新一轮军工资产证券化将在2017年进入密集期,为军工行业提供刺激因素;军民融合具体配套政策已逐步落地,相关概念板块将开始“由虚转实”,为2017年军工板块的表现带来更多活跃因素。投资者可从军工资产证券化、军队装备更新和出口、军民融合发展三条主线布局军工行业。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军工重点公司2017年平均预测市盈率约为50倍,部分优质公司市盈率40倍左右,处于历史估值中枢偏下。2017年军工行业面临两大投资机会,一是国企改革、科研院所改制以及资产证券化加快落实的改革受益机会;二是国际及周边局势持续变化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随着改革改制的稳步推进,在“改革重组+成长+军民融合”三条主线的驱动下,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有望逐步好转,维持“推荐”评级,并逐步加大配置。

  而短期来看,《2016中国的航天》的发布是军工行情启动的催化剂之一。这是中国发表的第四部航天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未来五年,中国将加快航天强国建设步伐,持续提升航天工业基础能力,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前沿技术研究,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新一代运载火箭等重大工程等。

  东兴证券表示看好2017年商业航天的投资机会,航天产业国际化经营步伐有望加快,看好卫星发射与应用相关产业。

  广发军工ETF或成投资首选

  布局军工板块,首选工具就是军工类指数基金。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共有3只跟踪中证军工指数(指数代码399967)的ETF先后成立,其中,广发中证军工ETF首发规模最大,达到8.9亿元。

  广发中证军工ETF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其持有人户数超过万户,个人持有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8.56亿份,占基金总份额的96.3%。因此其投资者持有份额相对分散,交易活跃,流动性好,并且能够有效避免单笔大额资金集中买卖对二级市场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而根据上交所最新公开信息,截至2016年底,广发中证军工ETF的场内规模共3.59亿份,依然为3只军工ETF中最大。显然,该ETF是看好军工板块的投资者的最佳工具型品种之一。

  广发中证军工ETF跟踪的中证军工指数反映沪深两市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其样本股为由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且主营业务与军工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以及其他主营业务为军工行业的上市公司,行业代表性极强。中证军工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中证指数公司网站显示,截至2016年12月12日,该指数共有66只成份股。

  看好军工板块的场内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广发中证军工ETF份额,赚取波段收益;在ETF交易价格和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投资者还可以利用ETF独特的申赎机制进行套利交易;场外投资者则可以申购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基金代码003017)。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06/n477965362.shtml report 2334 2017年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涨1.04%报3136点,深证成指涨0.84%报10263点。其中,军工板块大放异彩,成为拉动指数的主力军。广发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