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再次回暖 军工基金强势领涨(排行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1.股指表现

  节后资金面紧张情况得到缓解,叠加资金回流和高层讲话提振市场信心,前两个交易日A股连续上行,成交量亦温和放大。不过春节前资金面情况总体仍偏紧张,市场做多信心有所不足,市场热点主要集中于政策驱动的混改以及受地域局势刺激的军工热点上,同时北方雾霾刺激下周五环保板块强势拉升。指数方面来看,沪指表现明显居前,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弱下前半周涨幅基本回吐。总的来看,春节前资金面仍偏紧的情况使得趋势性行情难以展开,但节后A股的良好表现再次说明了指数向下空间大概率有限。

  2.公开市场操作

  上周四个交易日央行均进行了逆回购操作,其中7日、14日和28日逆回购统计投放15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25%、2.40%和2.55%,较前一期均未变化。逆回购到期额为6650亿元。上周央行逆回购净回笼资金5150亿元。

  3.货币市场利率情况

  节后资金面紧张情况缓解下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均呈现走低态势,其中截止1月6日,银行间1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报2.0566%,较前一周末下降4.48BP,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报2.3246%,较前一周末下降27.02BP。隔夜SHIBOR利率较前一周末下降11.8BP。

  4.债券指数表现

  上周中证转债受益于股指的良好表现上涨0.82%,其它主要债券指数除中证企业债小幅上涨0.34%外其它均出现回落。此次回落或是短期连续上涨后的调整,其中中证国债回调幅度最大,下跌0.46%。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79%,净值上涨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89.65%,收益率分布在5.51%和-3.19%之间,整体表现明显好于前一周。具体来看,华商主题精选混合(630011)涨幅最大,兴全有机增长混合(340008)跌幅最大,其中前者在配置上偏好军工,其较大的涨幅或受益于军工板块的良好表现,同时华商基金旗下多只基金表现居前,而后者在配置上偏好中小创个股,或是受到了配置的中小创个股表现不佳拖累。整体来看,跟踪军工指数的基金涨幅明显居前,跟踪医药指数的基金普遍下跌。

 

 

 

  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整体继续上涨,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28%,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60%,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21%,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15%。具体来看,东吴增利债券A(582002)涨幅最大,上涨1.89%,工银增利(164812)跌幅最大,下跌1.59%。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股指再度站回3100点整数关口以及去年3月初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再次说明下跌空间有限,同时亦利于市场恐慌情绪的平复。不过春节前资金面总体或继续偏紧,当前的流动性或不足以支持板块普遍上攻,但热点板块赚钱效应仍存,政策驱动的混改和环境问题倒逼下环保板块或受到资金青睐, 重点关注富国国企改革(161026)和汇添富环保行业(000696)。

  债券型基金:春节前资金面总体仍或偏紧,而债市的风波亦可能继续发酵,叠加央行将银行表外理财纳入监管对债市冲击预期,短期债市存在再次走弱的可能,趋势未明朗前建议投资者控制好债基仓位。不过经济仍缺乏持续增长的动力,未来市场偏好仍将主要集中在债券等低风险资产上,对未来债市仍可持有一份乐观态度。

  QDII基金:美元加息落地后,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稳定的事件暂无,而伴随着美国经济的稳步复苏和海外资本流入,美股大概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可继续参与美股QDII基金投资。具体基金可关注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164906)。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低利率市场环境,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270004)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09/n478138097.shtml report 3982 一、市场概述1.股指表现节后资金面紧张情况得到缓解,叠加资金回流和高层讲话提振市场信心,前两个交易日A股连续上行,成交量亦温和放大。不过春节前资金面情况总体仍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