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魏凤春:再接再厉 关注三大行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魏凤春
  • 手机看新闻

  最近一期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特朗普施政纲领的不确定性,一旦由于财政刺激造成的通胀上行,美联储将加大加息力度。海外市场12月非农就业报告整体表现正面,12月新增非农就业15.6万人,11月数据从17.8万上调至20.4万,两个月平均仍旧有18万,接近经济繁荣时期数据。平均小时工资的上行也是亮点,同比增速从2.5%跳升至2.9%,增速为2009年以来的新高。但2017年这种势头不排除可能出现季节性回落,但并不妨碍经济向上。

  回到国内短期经济,5月之前的美元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当前央行行为规则支持人民币兑美元走强,储备流失速度有望进一步降低。当前燃煤数字环比有所抬头,需要关注,但不足以改变增长相对市场预期走弱的判断。

  中国货币政策转为中性,可能对全球尤其是国内资产影响深远,这将成为国内股债的主要矛盾。但结合短期经济情况来讲,对汇率担心的消散,流动性扰动有限。具体来看,A股流动性缓解对股市略有正面影响,年底持续调整已经释放较多风险,短期向下空间有限。结构上继续维持偏向中小盘股指的配置。行业配置上基于高景气度、防御性和稳增长的投资逻辑,关注农林牧渔、建筑业和医药行业。

  港股方面,美联储加息影响逐渐消化,人民币贬值预期缓解,对港股压制略有减小。国际资金风险偏好提升,以及内资加大对港股配置力度,可能引导港股小幅反弹,恒生国企指数较恒生指数或有相对表现。另一方面,债市流动性冲击基本缓解,但信用风险却有所抬头,节前流动性可能还有扰动。

  对产油国能否切实落实减产协议仍存疑虑,再叠加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持续增长,短期内油价向上抬升的概率不大。在减产执行情况被彻底确认前,油价或仍将高位震荡,关注1月21-22日的产油国会议。黄金市场短期而言,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有所调整,欧洲风险事件频发,支撑金价出现反弹窗口。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0/n478264297.shtml report 943 最近一期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特朗普施政纲领的不确定性,一旦由于财政刺激造成的通胀上行,美联储将加大加息力度。海外市场12月非农就业报告整体表现正面,12月新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