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封闭运作业绩稳健 东方红系列4只基金分红金额超3亿元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封闭三年运作的东方红系列基金集体分红。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月12日公告显示,旗下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等四只封闭三年运作的混合型基金将集体分红,分红总金额超过3亿元。

  其中,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分红金额超过1.77亿元,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分红金额约4668.23万元,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分红金额约4362.28万元,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分红金额约3319.61万元。

  根据公告,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拟分别派发现金红利1.10元、0.88元、0.42元和0.29元。

  分红源自业绩支撑

  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东方红资产管理根据自身优势对公募基金产品进行了创新与拓展,成立了封闭三年运作的基金系列,得以将长期绝对收益的理念贯穿于投资管理之中。目前,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已拥有5只封闭三年运作的混合型基金。

  这类基金充分利用封闭期无流动性需求的优势,积极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取得了优秀的中长期业绩。Wind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10日,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近两年复权净值增长率达65.37%,在全部157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三,远超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表现。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19日,份额累计净值达1.830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达95.31%,在同期存续的141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四。

  成立于2015年1月19日的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同样业绩靓丽,截至2017年1月10日,份额累计净值1.505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56.48%,在同期存续的159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四。

  2016年1月20日成立的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截至2017年1月10日,已实现份额累计净值1.087元,复权净值增长率8.7%;2016年6月28日成立的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截至2017年1月10日,已实现份额累计净值1.059元,复权净值增长率5.9%。

  基于优秀的业绩表现,东方红系列封闭运作的基金得以大方派发红利。记者注意到,在此次2016年度分红之前,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已分红两次,每10份基金份额已累计分红5.69元;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已分红一次,每10份基金份额已累计分红2.95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现金奶牛”。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时间均不足一年即进行分红,展示出优秀的投资业绩和回馈投资者的信心。

  封闭运作模式优势凸显

  分析人士指出,东方红系列封闭三年运作的基金在运作模式的设计中体现了长期投资的理念,可以利用封闭期优势,精选受益于经济转型发展的行业个股,同时运用定向增发策略、定向增发破发股票投资策略等折价投资策略,更好的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

  同时封闭运作可以加强对投资人的长期投资引导,避免因择时错误带来的损失,有助于获得长期回报。

  不仅如此,东方红资产管理还充分考虑到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利用公募基金的上市交易机制,通过在深交所上市,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实现份额转让。据悉,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已分别于2015年3月、2015年7月和2016年8月在深交所上市。

  由于这四只基金目前均处于封闭期内,红利分配采用现金方式。公告显示,此次分红的权益登记日均为1月19日,场内基金的除息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均为1月20日,场外基金的除息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分别为1月19日和23日。

  分析人士指出,震荡市场中选择基金难度加大,短期投资更容易因择时错误而出现损失,兼具长期业绩和高分红率的封闭式基金不失为震荡市中谋求长期收益的良好工具。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2/n478518801.shtml report 1882 封闭三年运作的东方红系列基金集体分红。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月12日公告显示,旗下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