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云商宝规模破百亿 获评年度最佳货币型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又一个“现象级”货币基金即将问世!记者日前从天弘基金了解到,截至2017年1月11日,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云商宝货币市场基金(以下简称“天弘云商宝”,基金代码:001529)的资管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这只定位于服务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的现金管理产品,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淘宝商户的青睐。

  2013年,余额宝的推出,让三亿多个人用户有机会享受专业的金融服务,践行了国家普惠金融的号召。个人用户可以通过余额宝获得便捷的金融服务,但对于广大的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来说,金融服务的覆盖深度和广度还远远不够。在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的理财需求中,流动资金投资管理是最基础且最重要的环节。由网商银行携手天弘基金打造的余利宝(对接“天弘云商宝”),正成为广大淘宝商户的现金管理工具。

  在产品设计上,天弘云商宝具有较高流动性、较低风险等特点,已经成为小微企业与淘宝商家理想的流动资金管理、投资工具。使用过程中,小微企业与淘宝商家的支付宝余额可以一键转入,还能自动保底转入,操作流程方便快捷;单日500万元以内的额度可实时转出,1秒到账,1分起存,并可享受免受手续费、收益免征所得税和银行资金托管等便利。

  天弘云商宝2015年6月25日成立,在收益率方面,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月11日,天弘云商宝七日年化收益率3.684%,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3.56%,成立以来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28%。作为小微企业与商家的“余额宝”,云商宝具有较高流动性,较低风险等特点,已经成为小微企业与商家理想的流动资金管理、投资工具。

  天弘余额宝与天弘云商宝均由基金经理王登峰掌舵,作为天弘基金“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理念的坚定信奉者,王登峰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这两只货币基金在王登峰的管理下,收益表现较好,在货币基金近期的“年末行情”中,这两只基金也及时捕捉机会,短期业绩纷纷上扬,天弘余额宝与天弘云商宝7日年化收益率均成功“破3”。 据了解,凭借2016年度的较好表现,云商宝于近日选评《大众证券报》“年度最佳货币型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2016财年,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成交额达3.092万亿元人民币,2016年“11.11全球狂欢节”一天的成交额达1207亿元人民币。基金业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巨量的流动资金量,哪怕只沉淀1%到天弘云商宝,也足以让其跻身国内排名靠前的明星货基,天弘云商宝有望成为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个“现象级”货币基金产品。

  据了解,天弘基金拥有多款“场景化”的货币基金产品,从推出余额宝为个人用户提供现金管理工具,再到云商宝主打企业活期流动资金,从个人到机构,货币基金的目标客群正在有序扩容。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3/n478634742.shtml report 1273 又一个“现象级”货币基金即将问世!记者日前从天弘基金了解到,截至2017年1月11日,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云商宝货币市场基金(以下简称“天弘云商宝”,基金代码:0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