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富通基金黄峰:关注白酒、商贸百货、交通运输等行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海富通基金 黄峰
  • 手机看新闻

  本周沪指四连阴退守3100点,创业板指七连阴。上证综指收于3112.76点,本周下跌1.32%;深证成指收于10008.30点,全周下跌2.73%;沪深300指数收于3319.91点,周跌幅0.83%。中小板指报收6324.51点,周跌幅3.00%;创业板指收于1899.94点,周跌幅3.31%。

  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黄峰表示,开年以来,随着汇率问题的缓和,市场有些许反弹,但反弹较弱,A股的赚钱效应仍较弱。周期、金融板块稍强,高估值股票下跌明显。展望一季度,首先从宏观环境为逻辑起点,自上而下把握投资方向。

  一、防风险。去年以来,中央把防风险放在了更突出的位置,对于金融领域的影响是脱虚入实和去杠杆,预计资金面不会宽松,这对市场整体估值有负面冲击。从防风险角度,投资应该做减法,回避高估值板块,前期受益于资产荒逻辑的板块以及金融板块也有切换的可能性。尤其是高估值板块,在PPI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通胀风险较高对于高估值板块不利。

  二、寻找确定性。目前市场对于经济改善的持续性有分歧,不确定性较大。如果市场逐步认可周期改善可持续、通胀超预期的逻辑,最受益的板块还属资源品。在资源品中,较看好估值相对合理的煤炭、有色金属相关个股。此外,如果经济持续偏弱,在托底预期的带动下,基建领域或将受益。从确定性角度出发,配置资源品和基建板块的组合。

  此外,供给侧改革预计将继续深化,相关产业预计依然有配置价值。

  除了自上而下把握投资方向之外,黄峰表示也将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重点关注白酒、商贸百货、产能出清相关个股、交通运输等行业。将从中深挖个股。比如,商贸百货行业目前可以说是价格洼地,如果产业资本并购举牌案例增多,或有价值重估的可能性。另外,在BDI指数向好的情况下,交通运输行业值得跟踪关注。

  黄峰表示,一季度整体偏谨慎,防范流动性趋紧造成的估值压力,但短期反弹趋势或未结束,可灵活控制仓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3/n478653929.shtml report 1400 本周沪指四连阴退守3100点,创业板指七连阴。上证综指收于3112.76点,本周下跌1.32%;深证成指收于10008.30点,全周下跌2.73%;沪深300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